饮食文章

中医食疗催乳的方法有哪些

晨晨 2014-12-08 400 分享

中医食疗催乳的方法有哪些

中医食疗催乳的方法有哪些

1、猪蹄1只,通草2.4克,催奶期的饮食疗法,加水1500百毫升,放沙锅内炖煮,先用大火烧开,再用文火炖1至2小时。稍凉先喝汤,分2次喝完。每日1剂,连服3到5天。

2、大鲫鱼500克,除鳞去内脏,洗净、加清水和黄豆芽同炖,稍凉后即喝汤,催奶期的饮食疗法,每日喝2次,连吃3到5天。鲫鱼汤有消肿胀、利水、通乳之功,不可煎炸食。

3、干黄花菜25克,瘦猪肉250克,放铁锅或沙锅中加水同煮,或与猪蹄一个同煮食。催奶期的饮食疗法,肉、菜、汤全食,每天1剂,连吃3至5天。黄花叶治妇人乳闭,但不宜用鲜黄花菜。

4、花生仁(不去红膜)150克,红糖30克,黄酒50毫升。催奶期的饮食疗法,将花生加水煮熟,放入红糖、黄酒、略炖一会,花生和汤一起吃,每天1次,连吃3至5天。

中医食疗催乳的方法有哪些

5、催奶期的饮食疗法,生南瓜子仁200克,研粗末,焙干加白糖拌匀。每次30克,温开冲调服,每天早晚空腹时各服1次,连服3至5次。

催奶期 干黄花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有催乳作用的食物有哪些呢

有催乳作用的食物有哪些呢

2016-01-05
产后妈妈们吃什么催乳呢2015-12-31
回奶吃生麦芽还是炒麦芽呢2015-08-12
鸽肉下奶吗2015-07-30
几个下奶的食疗小偏方2014-12-0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