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红枣泡水有利于感冒的康复

雪梅 2016-03-18 1444 分享

要注意的是,很多体质比较虚的孩子都爱出汗,这样更容易感冒。对于这样的孩子,可以在上面提到的保健饮料中增加一两味成分,效果会更好。如果孩子白天爱出汗,可以用黄芪(15克)、白术(10克)、防风(6克)、红枣(5~7个)煎汤喝。如果晚上爱出汗,则可以用太子参(15克)、浮小麦(15克)、红枣(5~7个)煎汤喝。有很好的补气、固卫、敛汗、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红枣泡水有利于感冒的康复

除了自己煎汤,还可以适当给孩子服用一些成药,比如用黄芪颗粒冲水喝,也有很好的增强免疫力的效果。而服用玉屏风散(其中含有黄芪),则还有益气固表,补虚止汗的功效。

虽然,红枣泡水有利于感冒的康复,但根据临床研究发现,如果南方的青春期少女长期喝红枣水,会更容易长痘痘,这样就会影响女孩子面部的美观性,所以,即使喝红枣水能够预防和治疗感冒,也应该适可而止。

感冒
    上一页123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感冒喉咙痛怎么办呢

感冒喉咙痛怎么办呢

2016-02-23
感冒可以吃海参吗2015-10-08
秋天经常喝大米粥可以预防感冒吗2015-09-17
感冒能吃巧克力吗2015-09-01
感冒能吃鱿鱼丝吗2015-08-2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