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胆结石病人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华欣 2015-02-14 604 分享

胆结石病人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胆结石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多发病,它包括胆囊结石、肝内胆管、胆总管结石,它又叫胆石症。胆结石一般会与神经内分泌系统机能失调、胆汁比例失调、胆道感染有关。

在日常生活里,以下因素都会引发胆结石:长期食入高糖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不按时进餐、长期禁食缺乏营养、蛔虫进入胆道造成感染等。

胆结石的高发人群为以下几种:有胆结石家族遗传的、50~80岁的老年人、经常进食过于油腻食物的、吃甜食过多的、长期不吃早餐的、过于肥胖的。

胆结石患者饮食有“五忌”

胆结石病人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一忌胆固醇较高的食物,如动物心、肝、脑、肠以及蛋黄、松花蛋、鱼子及巧克力等。

胆结石病人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二忌高脂肪食物,如肥肉、猪油、油炸食品,油多的糕点也不宜多吃,因为过多的脂肪引起胆囊收缩,导致疼痛。

胆结石病人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三忌节假日或亲友聚会时大吃大喝。因为暴饮暴食会促使胆汁大量分泌,而胆囊强烈的收缩又会引起胆囊发炎、局部绞痛等。

胆结石病人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胆结石病人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四忌食辛辣刺激的调味品,如辣椒、胡椒等。

胆结石病人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五忌烟、酒、咖啡等,这些带有刺激性的食品会使胃酸过多,胆囊剧烈收缴而导致胆道口括约肌痉挛、胆汁排出困难,易诱发胆绞痛。

胆结石 松花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胆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

胆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6-02-26
胆结石患者吃什么食物最好2016-02-26
得了胆结石该注意哪些事项2016-01-26
治疗胆结石的偏方有哪些呢2015-07-21
谈一谈胆结石吃什么好2015-07-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