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菜谱推荐

睿晨 2014-10-09 1011 分享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菜谱推荐

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可配合以下食疗: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菜谱——薏米汤:薏米,白糖,干姜。先将薏米、干姜加水适量煮烂成粥,再调白糖服食。每日1次,连服1个月。适用于寒湿痹阻证。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菜谱推荐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菜谱——甲鱼姜:甲鱼、生姜。第一疗程:以甲鱼每500g配生姜200g之比例,推算加减;第二疗程:甲鱼每500g配生姜300g以后各疗程,甲鱼每500g配生姜400g,1周为1个疗程。甲鱼、生姜切碎,用水适量,文火煨烂,去姜渣,放盐少许,1天内食完,共食5~10个疗程。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菜谱——黄酒鳝鱼:粗大鳝鱼4~6条(每条500g以上)、黄酒。黄酒适量搅拌鳝鱼,鳝鱼阴干后,去内脏,培干研粉,贮存瓶中备用。每日2次,每次15g,黄酒2~3匙,开水冲服,或调粥服,连续2个月为1疗程。此法祛风寒,通血脉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菜谱——鹿茸鸡:雄鸡1只(重量以1000g~1250g为佳)鹿茸20g。雄鸡宰杀去毛后,从肛门处横切一刀口,将内脏掏出,洗净鸡身,将切成薄片之鹿茸放入雄鸡腹腔内,用针线缝合切口,将雄鸡放入陶罐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炖之,至烂熟,放盐少许,2天内分数次食完。每月1~2次。连服3个月。适用于寒痹。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菜谱——五加皮糯米饭:五加皮50~100g,糯米50~100g。将五加皮洗净,加水适量泡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只煎取2次,再将煎液与糯米同煮成糯米干饭,待冷,加酒曲适量拌匀,发酵成为酒酿,每天随量佐餐食用。适用于湿邪偏胜者。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菜谱——白木耳桂圆汤:白木耳200g,桂圆100g。先将白木耳浸透去蒂,煮沸后以文火炖至半熟,入桂圆肉,再共煮,直到桂圆肉出味,白木耳烂为宜。每天早晨2匙温热服用

这些强直性脊柱炎食疗菜谱是为广大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所特别炮制的,相信会对患者有不少的帮助。但是,食疗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也同样是要适度的。具体的操作最好还是应该谨遵医嘱。

强直性脊柱炎 薏米
分享到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