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解析胆结石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华欣 2015-02-10 3081 分享

解析胆结石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胆结石的患者并不少见,尤其这几年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工作繁忙,精神压力过大,以至于这种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但专家介绍,在日常生活中,胆管结石患者可以合理利用这些食物,保肝护肝,那么,解析胆结石术后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看解析胆结石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解析胆结石术后吃什么水果好1、奶制品:主要为补充蛋白质,但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另有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一说,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解析胆结石术后吃什么水果好2、带鱼:清蒸新鲜带鱼食用蒸出的油可治疗肝炎,带鱼本身富含营养。

解析胆结石术后吃什么水果好3、葡萄:为秋季养肝佳品,可使用葡萄干,但要记得漱口!

解析胆结石术后吃什么水果好4、大枣:有安五脏补血之功,鲜枣富含vc,可常食。

解析胆结石术后吃什么水果好5、猕猴桃:富含vc,又补肝护肝之功,可用作肝炎的辅助治疗。

解析胆结石术后吃什么水果好6、香蕉:性凉有滋阴之功,据说肝炎患者每天一支可防肝硬化。

绿豆: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枸杞:为滋补肝肾佳品,可煮粥做菜泡茶等。

王浆、蜂蜜:按1:5的比例加起来用最好,单用也可,保肝护肝提高免疫力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干扰素生成量。

菌类:含菌类多糖如香菇,含香菇多糖其中有一种菌基核糖核酸是干扰素的诱导剂,常食菌类可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鸭子:鸭子性凉有滋阴功效,肝炎者一般阴虚内热,所以有记载说肝炎患者不应食鸡(鸡性热)雪梨炖全鸭是肝炎患者的食疗佳方

解析胆结石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甲鱼:滋阴清热软坚散结,肝炎肝硬化患者的膳食,鳖甲可用砂炒后醋淬研磨用,但脂肪含量高,急肝不可用。不可用死鱼,会产生有毒组胺。

胆结石 猕猴桃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你是否经常吃橙子?其对预防胆结石也有奇效

你是否经常吃橙子?其对预防胆结石也有奇效

2016-03-21
胆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2016-02-26
胆结石患者吃什么食物最好2016-02-26
得了胆结石该注意哪些事项2016-01-26
胆结石饮食疗法是怎样的2015-07-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