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产后第二个月减肥食谱

瑶瑶 2015-02-07 1674 分享

产后减肥吃丝瓜有效果吗?很多喜欢吃丝瓜的新妈妈可能都有这个问题,丝瓜所含的膳食纤维,是能够帮助产后减肥瘦身的,下面为大家推荐产后第二个月减肥食谱,帮助新妈妈轻松瘦身。

产后第二个月减肥食谱

1、产后减肥食谱--丝瓜肉丸汤

材料:猪肉末150克、丝瓜500克、鸡蛋1个。老姜1小块、香葱4棵、淀粉2大匙、盐、鸡精适量。

做法:

①丝瓜去皮洗净后剖开,再纵切成半圆片;老姜剁成细末;葱切段。

②将鸡蛋打入肉末中,放盐、姜末、葱碎、淀粉搅拌均匀。

③锅中加汤或水,烧沸后下丝瓜片、盐。

④烧沸后改小火,将肉末做成丸子逐一下锅,丸子做完后放入鸡精调至中火煮约五分钟。

⑤起锅盛入汤盆中,撒上葱段即成。

2、产后减肥食谱--丝瓜虾米蛋汤

食材:丝瓜250克,虾米50克,鸡蛋2只,鸡精清汤块1块,葱花、盐适量。

做法:

①将丝瓜刮去外皮,切成菱形块;鸡蛋加盐打匀;虾米用温水泡软。

②炒锅上火,将油烧热,倒入鸡蛋液,摊成两面金黄的鸡蛋饼,用铲切成小块,铲出待用。

③锅中放油再烧热,下葱花炒香,放入丝瓜炒软,加入适量开水、鸡精清汤块、虾米烧沸,煮约5分钟,下鸡蛋再煮3分钟,这时汤汁变白,调好咸淡即可出锅。

产后第二个月减肥食谱

3、产后减肥食谱--荔枝爆丝瓜

材料:荔枝80克,丝瓜100克。盐、猪油、鸡精各适量。

做法:

①将荔枝去皮、去核;丝瓜切片。

②坐锅点火,倒入清水,待水开后倒入荔枝焯一下捞出。

③坐锅点火放入猪油、荔枝翻炒,加入丝瓜片、盐、鸡精炒熟即可。

4、产后减肥食谱--蛋皮炒丝瓜

材料:蛋皮3张、丝瓜300克、罐装蘑菇1/2罐。清油、白糖、味精、葱花、姜末各适量、清汤少许。

做法:

①将丝瓜去尾去皮,洗净切块;蛋皮切成菱形。

②置锅点火,倒入适量清油,待油热后下葱、姜末煸出香味,投入丝瓜继续煸炒约1分钟,加精盐、白糖、清汤适量,投入蛋皮、蘑菇,小火炖煮3~5分钟,加入适量味精,出锅装盘。

产后减肥 丝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产后吃什么减肥好

产后吃什么减肥好

2015-02-10
产后生吃苦瓜减肥2015-02-10
产后下奶减肥餐2015-02-09
台州产后减肥食谱2015-02-09
辣妈产后减肥食谱2015-02-0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