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解析老人胆结石吃什么好

华欣 2015-02-03 3198 分享

解析老人胆结石吃什么好

胆结石患者的日常生活细节很重要,患者在睡觉的时候不要向左侧睡,最好选择卧或向右侧睡,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维持理想体重,保持运动的习惯。在日常饮食方面一定要重视,并不是治疗手术后就不用再注意身体了,为了身体的健康,一定要有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解析老人胆结石吃什么好1.要注意饮食和饮水卫生,生吃瓜果要清洗干净,然后用开水或凉开水冲一冲,以防吃入蛔虫卵及残留农药。养成不吃生水喝开水的良好习惯。

解析老人胆结石吃什么好2.要多吃些维生素的食物,如绿色蔬菜、胡萝卜、西红柿、菠菜、白菜等,平时应多吃些香蕉、苹果等水果。

解析老人胆结石吃什么好3.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炖、烩、蒸为主。

解析老人胆结石吃什么好4.要多吃些能促进胆汁分泌和松弛胆道括约肌、有利胆作用的食物,如山楂、乌梅、玉米须(泡茶慢慢饮)。

解析老人胆结石吃什么好5.要常吃些瘦肉、鸡、鱼、核桃、黑木耳、海带、紫菜等。

解析老人胆结石吃什么好

解析老人胆结石吃什么好6.要吃早餐,不可让空腹的时间太长。此外还要注意两点:一是要经常运动,防止便秘,二是肥胖者要计划减肥,因为肥胖会促使胆固醇大量分泌,加重病情。

胆结石 老年人 黑木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患有胆结石吃什么食物好

患有胆结石吃什么食物好

2016-02-26
腊肉吃太多患上胆结石2016-01-23
胆结石饮食疗法是怎样的2015-07-21
治疗胆结石的偏方有哪些呢2015-07-21
谈一谈胆结石吃什么好2015-07-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