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胆结石术后吃什么补品呢

魏魏 2015-01-21 22349 分享

胆结石术后吃什么补品呢

事实上,做完胆结石手术的患者大可不必考虑进行什么营养的补充,而且胆结石手术后消化方面会有一定的影响,这个时候进行补充也很难吸收的。

胆结石术后吃什么补品呢?因此,作完手术可以买一些水果,一些有利伤口愈合的营养药品,看看含什么成分,最好低脂,低盐,低糖!但是胆结石术后的虚弱体质患者可以适当地进补补品,例如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或者适当地补充蛋白质粉,可以促进术后的恢复。

胆结石术后吃什么补品呢?但是,胆结石患者术后不仅不适宜大量的进补,结石或胆结石术后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少吃油腻食物。胆结石手术会在腹部开刀,只要使用了全身麻醉或硬膜外麻醉,打开了腹腔,手术后肠子就要停止活动,对于胆结石病人这时吃任何食物或喝水都有可能停留在胃和肠内,造成胃扩张和肠胀气。所以,胆结石手术后一般要经过24~48小时,肛门排了气,胆结石病人没有恶心呕吐,也不感到腹胀时,才可以开始吃些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如浓稠米汤,藕粉(尽量少放糖),果汁和去油的鸡汤,肉汤等。

胆结石术后吃什么补品呢

胆结石手术一天后可以吃清稀饭,素面条或蒸蛋花。3~4天后胆结石病人可以逐渐增加到软的干饭,肉汤及鱼汤和少量瘦肉,鱼肉,以及用植物油炒的蔬菜。

对胆结石来说坚持普通饮食即可,尽量多吃蔬菜,少吃肥肉和动物油,规律饮食,戒烟酒,少吃零食,加强运动锻炼。如果不坚持清淡饮食,仍然吃大量油腻饮食,吸烟喝酒,容易导致结石复发。

胆结石 哈密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你是否经常吃橙子?其对预防胆结石也有奇效

你是否经常吃橙子?其对预防胆结石也有奇效

2016-03-21
胆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2016-02-26
患有胆结石吃什么食物好2016-02-26
腊肉吃太多患上胆结石2016-01-23
胆结石饮食疗法是怎样的2015-07-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