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脚骨折吃什么好得快

爱红 2014-12-30 21617 分享

从西医的角度来说其实也没禁忌什么,只要是有营养的东西都可以吃的,特别是钙含量高的食物如:黄豆炖排骨、或猪腿骨或鸡汤、油炸小鱼虾、鱼汤。

脚骨折吃什么好得快

脚骨折了,需要躺在家里休息,而躺在床上后消化能力肯定会差了。所以,要吃的东西必须是容易消化的,因此越细碎的食品越容易消化。

脚骨折吃什么好得快?早餐可以建议吃黑米粥,要煮熟并磨地细细的,还可以加个鸡蛋,蛋白质可以促进骨骼的愈合。

脚骨折吃什么好的得快?中午可多吃些猪肉、牛肉、羊肉、排骨等汤,肉也要吃,再加晚米饭,再来道芹菜炒虾皮,这些食物既补血又补钙。

脚骨折吃什么好得快?饮食配合原则上以清淡为主,如蔬菜、蛋类、豆制品、水果、鱼汤、瘦肉等,忌食酸辣、燥热、油腻,尤不可过早施以肥腻滋补之品,如骨头汤、肥鸡、炖水鱼等。瘀肿大部分吸收,饮食上由清淡转为适当的高营养补充,以满足骨痂生长的需要,可在初期的食谱上加以骨头汤。

据最近研究,骨折患者需要适当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动物肝脏、海产品、黄豆、葵花子、蘑菇中含锌较多。动物肝脏、鸡蛋、豆类、绿叶蔬菜、小麦、面包中含铁较多。麦片、芥菜、蛋黄、乳酪中含锰较多。

脚骨折吃什么好得快

骨折早期宜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吃些香蕉、蜂蜜等促进排便的食物。卧床病人易发生尿路感染和尿路结石,宜适当多饮水利尿。骨折病人不必“忌口”,对饮食没有什么特殊限制,但有一点要特别提出,不是不要吸烟。

骨折 芥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骨折病人饮食有哪些要求

骨折病人饮食有哪些要求

2015-05-22
骨折病人饮食需要注意2015-05-20
骨折病人饮食有什么2015-05-18
如何掌握骨折病人饮食的饮食问题2015-05-13
骨折病人饮食中要吃的食物2015-05-1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