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体内便秘吃啥菜呢

倩红 2014-12-17 677 分享

体内便秘吃啥菜呢?

体内便秘吃啥菜呢

体内便秘吃啥菜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食物中膳食纤维可以分成水溶性和不溶性两种,前者能软化粪便,增加肠道益生菌数量,从而来调整人体内的微生态平衡;而后者可以在肠道内吸水膨胀,

刺激肠壁,从而加快了肠道蠕动以及吸附有害的物质,并将其排出体外。

富含这两种膳食纤维的食物同时还有各种粗粮杂豆,体内便秘吃啥菜比如糙米、红豆、绿豆、芸豆等,菌藻类食物,如木耳、海带、口蘑等,以及各类的水果和蔬菜,如西红柿、牛蒡、苹果等。

芦笋、洋葱等都富含了寡糖的食物:寡糖又被名为低聚糖,它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种,它包含的聚合度相对较低。研究发现,寡糖能增加母乳的双歧杆菌含量,有助调整肠道环境。

体内便秘吃啥菜呢

体内便秘吃啥菜富含寡糖的食物还有大蒜、咖啡、玉米、蜂蜜、各类豆制品等。菜、发酵酱油等富含植物性乳酸菌的食物:乳酸菌有调整肠道环境、消除便秘的作用。但乳酸菌分动物性和植物性两类,能起到预防便秘作用的是后者。

便秘 糙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便秘能吃虾米吗

便秘能吃虾米吗

2015-11-03
介绍便秘能吃草莓吗2015-10-31
便秘能吃汉堡包吗2015-10-30
便秘能吃小龙虾吗2015-10-29
便秘能吃西瓜子吗2015-10-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