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儿童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

国信 2014-12-15 673 分享

儿童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

儿童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很多儿童都有挑食、厌食的不良习惯,尤其是儿童股骨头坏死在治疗期间会面临很多药物及理疗的困扰,所以,儿童会更加的没有食欲。那么儿童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

儿童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呢?专家讲:首先,儿童股骨头坏死饮食要营养均衡,不要吃过于太单一食品,这样不利于病情的恢复。儿童股骨头坏死患者应该以米面和杂粮为主食,同时还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及蔬菜,其中的维生素及矿物质都是人体所需。另外,家长还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鱼虾,其中有非常多的钙和磷,而且对肾脏也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儿童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

儿童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呢?其次,儿童股骨头坏死可以吃一些新鲜的骨头汤与虾皮汤,有利于儿童股骨头坏死的恢复。在骨头汤中除了含钙丰富外,还含有丰富的脂肪酸以及蛋白质,蛋白质、脂类、钙均是骨骼形成时所需的重要物质,因此,多喝骨头汤对治疗股骨头坏死有一定的帮助。正常情况下煮成的骨头汤中钙离子成分较少,钙的浓度较低,故在煮汤时,先将骨头砸裂,可大大增加矿物质和蛋白质的溶出率,使钙质更好的被人体吸收。

儿童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专家介绍以下两种食物希望能够给人们提供一些帮助。1、二豆苡米粥:绿豆、赤豆、苡米各25g。将二豆及苡米淘洗,先取二豆煮开花后,下苡米煮为稀粥,待熟后调入白糖服食,每日2剂,可清热解毒,消肿止痛,适用于病变初期,髂膝疼痛,局部肌肤灼热,口干苦粘者。儿童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2、金银花莲米粥:金银花1 5 g,莲米 30g,白糖少许。将银花洗净,水煎煮沸5分钟后,去渣取汁,加莲米、煮至莲米熟透,加白糖调匀服食,每日2剂,可清热解毒,适用于病变初期。热毒内扰,局部灼热疼痛,功能受障者。

儿童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以上就是儿童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的相关内容。

股骨头坏死 学龄期儿童 金银花
分享到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