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小孩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珂晴 2014-12-10 15126 分享

小孩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小孩骨折吃什么好的快?一、饮食注意:

小孩骨折吃什么好的快?注意营养的摄取:对于儿童骨折应保证高蛋白质、少脂肪、维生素充足、钙质丰富的饮食,充足的营养摄取对孩子的愈合起关键作用。

小孩骨折吃什么好的快?蛋白质摄取尤为重要:尤其是伤情较重、出血量比较多、身体较为虚弱的儿童,蛋白质摄入量应较健康儿童有所增加,更要充足些。

小孩骨折吃什么好的快?注意饮食的搭配:骨折患儿的饭菜的品种也要多样化,注意色、香、味、形的搭配,以促进患儿的食欲,有利于早日康复。

小孩骨折吃什么好的快?营养摄取该注意:维生素D能增加钙的吸收和利用。它与维生素C一起能促进胶原纤维形成,有利于纤维骨痂的连接。脂肪酸可以与钙相结合而影响钙的吸收和利用,故饮食中脂肪量宜少而不宜多。

小孩骨折吃什么好的快?二、食物选择:

小孩骨折吃什么好的快?可以多吃骨头汤:骨折患儿要多吃些骨头汤,因骨头中含有丰富的钙和磷。

小孩骨折吃什么好的快?可以吃的食物:如:虾皮、白米虾、银鱼、蛤蜊、牛奶及奶制品、鸡蛋、芝麻酱、豆与豆制品、海带、发菜等食物也比较好。

小孩骨折吃什么好的快?三、食疗方:

小孩骨折吃什么好的快?第一款是碎补酒。骨碎补15克,川断15克,杞子6克,杜仲10克,糟烧1斤,浸半月后开始服用。骨碎补、川断为强筋健骨、续断补碎要药,功大力专,杜仲、杞子补肝肾益筋骨,再佐以酒力活血通络,共奏补肝肾壮筋骨之功。

小孩骨折吃什么好的快?第二款是蟹肉粥。取新鲜湖蟹2只,煮熟取肉(带黄),待粳米粥熟时,放入蟹肉,再配以适量生姜、醋、盐和酱油,即可食用。蟹肉能续碎骨,愈久疮,利肢节,若去壳同地黄生捣,外敷伤处,亦能接骨;粳米粥能补养脾胃。本方培补后天之本,滋养气血生化之源,又能接骨续筋,且味道鲜美,对不耐伤药之苦、脾胃功能又较弱的小儿颇为合适。

小孩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小孩骨折吃什么好的快?第三款是壮筋鸡。取500克左右的乌雄鸡一只,去毛及内脏后洗净,另取道地三七5克,纳入鸡肚中,加少量优质黄酒,隔水清炖,熟后用酱油蘸服。三七以形如人参、其末掺入猪血、猪血化如水者为真。三七祛瘀生新,止血定痛有奇效,长期服用强筋壮骨,延年益寿。乌雄鸡本草谓能疗折伤,续骨,补虚,生肌。本方的特点是补虚强筋健骨,妇人服之更宜。

小孩骨折吃什么好的快?骨折患者要忌过量食用白糖,大量摄取白糖后,将引起葡萄糖的急剧代谢,从而产生代谢的中间物质,如丙酮酸、乳酸等,使机体呈酸性中毒状态。

骨折 学龄期儿童 蛤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骨折病人饮食需要注意

骨折病人饮食需要注意

2015-05-20
骨折病人饮食有什么2015-05-18
骨折病人饮食内容有些什么2015-05-14
骨折病人饮食要注意这些2015-05-12
骨折病人饮食中要吃的食物2015-05-1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