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珂晴 2014-12-09 6869 分享

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说一说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1.燕窝:其性平,味甘,具有益气补肺的效果,适宜咳嗽痰喘的人吃。古方记载:“治老人咳喘,秋白梨一个,去心,入燕窝3克,先用开水泡,再入冰糖3克蒸熟,每日早晨服下,勿间断。”

说一说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2.花生:具有止咳功效,尤其能治久咳。

说一说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3.山药: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的功效,适宜虚劳久咳者长服久服。或同米煮粥,或作菜肴,或做饼食。

说一说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4.荠菜:其性温,味辛,具有宣肺豁痰的功效,适宜慢性支气管炎寒饮内盛,咳嗽痰多,胸膈满闷者食用。《本草求真》中说:“芥性辛热,凡因阴虚湿内壅而见痰气闭塞者,服此痰无不除,气无不通。”

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说一说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5.灵芝:适宜慢性支气管炎咳嗽气喘者食用。据中国科技情报研究所《科技信息》中介绍,灵芝对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咳、喘、痰3种症状均有效果,一般在服食后2周左右感觉胸部舒畅,咳喘减轻,并能减少复发,其远期效果也较好。

说一说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此外,慢性支气管炎病症者还宜食红糖、海带、白木耳、冰糖、桃子、柚子、海枣、狗肉、紫苏、白果、芫荽、发菜等。

支气管炎 老年人 燕窝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

2015-01-30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饮食宜忌2015-01-30
支气管炎饮食疗法有哪些2015-01-28
支气管炎患者吃什么2015-01-28
支气管炎吃什么2015-01-2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