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雅琴 2014-09-16 195 分享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股 骨头坏死的饮食主要是以清淡饮食为主,不可以盲目的增加营养跟服用补血药品。股骨头坏死患者并不是体内的血液少了,是血管内部的血流受到非常大的阻碍,影 像了股骨头的供血,供血长期跟不上就会产生股骨头坏死,再加上活动变少,体内的血脂增加的更加的快,血液的粘稠程度增加,导致血流非常缓慢从而不利股骨头 的修复。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可多吃海产品如虾仁等有补肾生骨作用。饮白酒、啤酒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利,若是饮用少量的葡萄酒有软化血管作用,骨关节病患者在刚饮酒 后会觉得症状减轻,这是因为饮酒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而酒性过后症状会加重,长期依赖饮酒止痛,对人体危害更大,特别是股骨坏死患者必须戒酒。如果股 骨头的血液循环出现了异常也都是会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发生,而且还会有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股骨头的微循环不能正常运作,这种疾病也都是很容易导致碎裂、塌陷、 髋臼边缘骨质增生等病理改变,所以必须要及早进行治疗,但是在治疗的同时,同时也要做好股骨头坏死的饮食安排,这很重要。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要补钙,就需要多吃含钙的食物,如牛奶、酸奶、冰淇淋等,不仅可以补充钙质更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磷元素,乳制品中的钙磷比值比较适 中,可使钙磷等物质充分吸收。牛奶中还含有蛋白质、乳糖等物质。如果每天喝2杯牛奶(约480毫升)就足以达到成人的钙需要量。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不可过多摄入甜食、油腻食物,不然会导致患者摄入的脂肪过多,导致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下降,非常不利于股骨头坏死的治疗。而长期大量的酗 酒正是导致股骨头坏死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在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期间一定要戒酒。切记不可给自己造成一种无所谓的心态,更不可错误认识食补方法,以免造成股 骨头坏死的饮食不良造成的亚健康状态。

   除了这些钙物质的补充之外,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还可以多喝一些动物的骨头汤,骨头汤是很有营养的,骨头汤中含有脂肪酸以及蛋白质,其 中脂肪酸包括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脂类、钙等物质都是骨骼形成时的重要物质,因此,多喝骨头汤对治疗股骨头坏死也都是很有帮助的。但骨头汤 中钙离子较少,钙的浓度较低,故在煮汤时,先将骨头砸裂,同时也都是可以增加矿物质和蛋白质的溶出率。

股骨头坏死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股骨头坏死吃什么保养呢

股骨头坏死吃什么保养呢

2016-03-04
股骨头坏死食疗法有哪些2016-03-04
股骨头坏死的食疗方法2016-03-04
男性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2015-07-15
介绍一下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2015-07-1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