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青少年吃什么可以长个子呢

魏魏 2014-12-01 11379 分享

青少年吃什么可以长个子呢

而最近许多人冒险尝试的断骨增高也有导致损伤腿部的血管、肌肉和神经组织,引发骨髓炎,造成残疾,神经瘫痪和血管供血障碍,骨不连,膝关节僵硬等潜在风险。

青少年吃什么可以长个子1.营养补充剂,这类增高药的主要成分是钙、维生素D、氨基酸等,主要作用是补钙,从而促进长高,然而,补钙能强健骨骼,但对长高并没有必然影响。

青少年吃什么可以长个子2.激素药物,这类药物中主要添加生长素,对生长激素不足者确有一定疗效,但是否需要补充生长激素应该由专业医生来判断,且不可自行购买这类药品,以免引起严重的副作用。

青少年吃什么可以长个子呢

青少年吃什么可以长个子3.普通药物中添加性激素,这类药物可导致孩子提前发育,虽然能在短时间内促进长高,但这只是暂时现象,同时也会使骨骺提前闭合,反而导致最终身高不足,这类药品应该禁用。

很多家长从没有带孩子做过骨龄检查,在还不知道孩子能不能长、能长多少的情况下,就被天花乱坠的增高药广告冲昏了头脑,让孩子盲目服用增高药、增高保健品。正是因为这样,不知造成了多少孩子性早熟、骨骺提前闭合。

青少年吃什么可以长个子呢?食饮增高要抓住四个时期:胎儿期,婴幼儿期,少儿期,青春期。一日三餐,粗细搭配,动物食品和植物食品要有一定的比例,最好每天吃些豆类、薯类和新鲜蔬菜。儿童、孕妇、乳母,由于其生理状况不同,对营养素的需要也不同,对食物的质和量的要求也不一样。必须根据他们的特殊营养要求,选择适当的原料,烹调成合适的饭菜,才能满足他们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的需要。

青少年吃什么可以长个子呢?要多进食含锌、碘、钙、铁、锰、硒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胰、肉类、鱼类、蛤、蚌、牡蛎、海带、紫菜、淡菜、动物骨,特别是谷类、豆类等。对于孩子的营养供应上要放开一点,不要限制太多,小孩不单需要吃主食,更需要吃副食,比如豆腐、菜泥、肉末、鸡蛋、鱼羹等,都可以吃一些。

青少年 雪蛤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男性预防脱发的小妙招多吃芹菜和香菜

男性预防脱发的小妙招多吃芹菜和香菜

2016-01-04
治疗少年白发的食疗小偏方2016-01-03
男性喝可乐的坏处2015-09-07
男性唇炎有哪些东西不能吃2015-07-23
青少年感冒了吃什么好呢2015-03-30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