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催奶期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晨晨 2014-11-21 633 分享

催奶期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催奶期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1、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催奶期不能吃什么:哺乳期妈妈尽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刺激性食物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少量的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是可以的。

2、腌制的肉、鱼。催奶期不能吃什么:一般成人每天食盐量大约为4.5~9克,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乳母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高。

3、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这类的食物不易消化,催奶期不能吃什么:哺乳期妈妈的消化力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经损失很多,哺乳期吃了对于健康不利。4、麦乳精。催奶期不能吃什么:因为麦乳精当中的麦芽会抑制乳腺分泌乳汁,使乳汁减少,对宝宝健康不利。

5、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催奶期不能吃什么:这类食物会抑制乳汁的分泌,导致母乳供给不足。

催奶期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6、冷饭。催奶期不能吃什么: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造成腹泻。中医认为"热行寒滞",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滞留,而引起产后腹痛、恶露不行等疾病。

7、含有麦芽的食物如巧克力、雪糕、啤酒。催奶期不能吃什么:含有雌激素的食物如母鸡、豆浆。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动物内脏等。

催奶期 麦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产妇可以吃墨鱼吗

产妇可以吃墨鱼吗

2015-09-24
回奶吃生麦芽还是炒麦芽呢2015-08-12
月子期间有利于催奶的方法2014-12-08
促进产妇催奶的饮食方法2014-12-08
中医食疗催乳的方法有哪些2014-12-0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