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月子期间能吃枸杞吗

丽龙 2014-11-21 1086 分享

月子期间能吃枸杞吗

月子期间能吃枸杞吗?

月子期间能吃枸杞吗,中医认为,枸杞可以益精明目和养血、滋补肝肾、加强人们的免疫能力。关于月子期的女性而言是能够吃枸杞的。

月子期间能吃枸杞吗,月子期女性为了保持营养的需要,饮食应以新鲜较不错。新鲜的食物不仅仅味道鲜美,且容易吸收,营养破坏相对较少,污染也小。月子期间的饮食在食物制作上应该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食或者不食酸辣、油炸、有刺激性的食物,免得影响消化以及辛辣刺激引发的身体不舒服。

月子期间能吃枸杞吗,中医认为:枸杞具有滋补虚弱、益精气、壮阳道、去冷风、止泪、健腰脚等功能,常饮筋骨强健,延年益寿。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枸杞有效的成分为枸杞多糖,主要成分有阿拉伯糖、半乳粮、葡萄糖、甘露糖、木糖和鼠李糖等。枸杞多糖具有增强肌体免疫力,抗肿和抗老的作用,另外还有明显的降血糖、降血脂、耐缺氧、耐疲劳等作用,可加工为枸杞酒和其它枸杞饮料。

月子期间能吃枸杞吗,枸杞的营养成分很高,坐月子时候可以炖些鸡汤,然后放一点就可以,这样味道也不错,营养成分也很高。

月子期 枸杞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坐月子可以吃香菇吗

坐月子可以吃香菇吗

2016-01-08
冬季坐月子的饮食原则2016-01-07
冬季坐月子的饮食原则有哪些2016-01-07
月子里能吃火腿肠吗2015-10-19
产妇可以吃方便面吗2015-09-2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