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月子期间能吃什么呢

丽龙 2014-11-20 246 分享

月子期间能吃什么呢

月子期间能吃什么呢?

产后应喝蔬菜汤,月子期间能吃什么呢?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很多父母都嘱咐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其中蔬菜汤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很多妈妈产后马上喝全汤催奶,导致乳腺导管堵塞,乳房胀痛加剧,不利于下奶。产后进补要根据身体状况,其实多数妈妈并不缺乏营养,最好先喝些清淡的蔬菜汤,5天以后再喝全汤。

月子期间能吃什么呢?产妇在生产完的三天内最好吃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重庆协和医院营养专家的建议是吃小鱼粥,为了通便可以另加一盘清爽可口的炒青菜。另外,小米粥、大米粥、鸡蛋汤、挂面也是好的选择。二三天后,胃口渐增,才开始进食其他滋补品。但胃口差时不要吃得太油腻,根据个人身体状况,早晚可喝热牛奶,每天吃1—2个蛋。鸡蛋不适合多吃 月子期间能吃什么呢?鸡蛋不要多吃,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闻康资讯网的专家说,虽然我国一直有吃鸡蛋下奶的习惯,但医学研究表明,分娩后数小时内产妇最好不要吃整个的鸡蛋。因为在分娩过程中产妇体力消耗较大,出汗多,体液不足,消化能力也会下降。月子期间能吃什么呢?若分娩后立即吃鸡蛋就很难消化,这会增加胃肠负担。因此在分娩后数小时内,应吃半流质或流质食物。

月子期间能吃什么呢

月子期间能吃什么呢?红糖进补需谨慎,女人坐月子吃什么好呢?红糖一般饮用不能超过10天:由于红糖所含的萄葡糖比白糖多得多,所以饮服红糖后会使产妇全身温暖。红糖中铁的含量高可以给产妇补血,红糖中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利尿、防治产后尿失禁,促进恶露排出,红糖还有生乳、止痛的效果。但是也不要食用过多,一般饮用不能超过10天,时间过长增加血性恶露,并且在夏天会使产妇出汗更多而体内少盐。月子期间能吃什么呢?如果产妇在夏季过多喝了红糖水,必定加速出汗,使身体更加虚弱,甚至中暑。

月子期间能吃什么呢?进补不等于大吃二喝大鱼大肉,调理得当、合理膳食非常重要。科学的数据表明,产后应少食多餐,菜谱要考虑营养的均衡,尽量不挑食。主食要比怀孕晚期增加一些,还要多吃蛋白质和蔬菜。饮食搭配要均衡,切勿太油腻,否则孩子会得脂肪泻,大便呈泡沫状。

以上就是重庆协和医院对于“月子期间能吃什么呢”的介绍,尤在坐月子的时候,女人并不是只是需要休息那么简单,更重要的还是需要饮食调理好,这样才可以进一步调整身体。因此,建议大家,为了避免引起其他月子疾病,最好是呵护好新妈咪的康体健康哦。

月子期 鸡汤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坐月子的饮食调理方法有哪些

坐月子的饮食调理方法有哪些

2016-01-04
月子里能吃火腿肠吗2015-10-19
坐月子可以吃海参吗2015-10-09
坐月子能吃老母鸡吗2015-09-18
​坐月子能吃甲鱼吗2015-09-1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