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老年哮喘折磨人,要少吃这些食物

伊人飘雪 2018-05-28 3263 分享

哮喘病人深受病魔的折磨,为了缓解病情尽快恢复健康,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更加注意呵护自己,那么在饮食方面,哮喘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1、禽蛋类: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的人都会把这个食物作为我们的家常便饭,但是不应这样,鸡蛋、鹌鹑蛋、鸭蛋、鹅蛋和鸵鸟蛋等,蛋清中的卵白蛋白,是诱发哮喘的主要成份。

老年哮喘折磨人,要少吃这些食物

2、奶及奶制品:对于牛奶来说,相信很多的患者都是比较喜欢喝的吧,但是不能喝哦,牛奶及奶制品含有甲种乳白蛋白、乙种乳球蛋白和酪蛋白等,多种致敏成份,可诱发哮喘。一般经高温煮沸处理后,其变应原性可明显减弱。

3、水果类:很多的水果也是需要我们去注意的,因为即使再好,但也不是每一种食物都是有用的,易引起哮喘的水果类食物,主要包括桃子、苹果、葡萄、柿子、樱桃、香蕉、芒果、杏、枣、菠萝和草莓等。

4、油料作物:花生、芝麻、棉籽等,油料作物含有较高的蛋白和多糖-蛋白,食用后可引发哮喘,一般制成油制品。

5、豆类及坚果类:黄豆及豆制品,核桃、开心果、腰果、大杏仁、榛子、松子和栗子等,坚果类的果仁也可引起哮喘。

6、海产品及水产品:鱼类、虾类、蟹类、鱿鱼、贝类和蚌类等,海产品及水产品均可诱发哮喘,而且变应原通常耐热,即使熟食也常常诱发哮喘。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7、肉类:牛肉、羊肉、谷类、芹菜、大葱、香料、咖啡及食品调味剂等,也可使部分哮喘患者,出现过敏症状。

老年人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老人贫血的5个食疗方法

老人贫血的5个食疗方法

2015-12-31
巧克力让老人走路更顺畅2015-08-29
老年人可以吃巧克力吗 老年人吃巧克力要注意什么2015-08-17
揭秘老年人吃香蕉有什么好处?2015-08-12
老年人吃月饼应该怎样选择2015-08-0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