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糖尿病老人夏季要注意饮食

伊人飘雪 2018-05-23 983 分享

夏季天气炎热,部分糖尿病病人的血糖降低,因此有些“糖友”就放松了对饮食的控制,这样其实很危险。炎热夏季,糖尿病患者更应该注意控制饮食。

1.多喝水

糖尿病老人夏季要注意饮食

夏季天气炎热,糖尿病患者往往会出现多汗,再加上糖尿病患者本身就存在多尿的特点,所以到了夏季水分很容易流失。因此,糖尿病人在夏季尤其要注意多喝水。建议糖尿病患者应从每天饮水量800-1000毫升增加到1500-2000毫升。同时应以温开水、清茶为宜,不可贪凉,以免损伤肠胃。

2、补充盐分

夏季出汗多,氯化钠大量丧失,故糖尿病患者应在补充水分的同时注意补充盐分,每天饮用一些盐开水,以保持体内酸碱平衡和渗透压相对稳定。

3.补充维生素

至于维生素的补充,夏季应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1、B2和C的食物,如西瓜、黄瓜、番茄、豆类及其制品、动物肝、肾等等,亦可饮用一些果汁。

4.注意饮食卫生

夏季糖尿病患者饮食应注意食品原料要新鲜,膳食最好现做现吃,尽量避免吃剩饭;生吃瓜果要洗烫或消毒;做凉拌菜时,调料中应加醋和蒜泥,既可调味,又可杀菌,且能增进食欲;饮食不可贪凉,以防病原体乘虚而入。

5.宜清补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滋补方面,应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肥甘厚味及燥热之品不宜食用,而应选食具有清淡滋阴功效的食品,诸如鸭肉、鹅肉、鲫鱼、瘦猪肉、豆类、薏米仁、百合等,经合理烹调可做成多种美味佳肴,不仅能增进食欲、加强营养,还可消暑健身。

老年人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老人贫血的5个食疗方法

老人贫血的5个食疗方法

2015-12-31
老年养生适合多吃鱿鱼2015-08-29
巧克力让老人走路更顺畅2015-08-29
中老年人适宜吃些鱿鱼2015-08-28
老年人吃月饼应该怎样选择2015-08-0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