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乙肝病人还是少碰这些食物

伊人飘雪 2018-05-10 530 分享

哪些食物是乙肝病人应少吃呢?

1、肥猪肉

乙肝病人还是少碰这些食物

这是一种含脂肪很高的食品,含动物性脂肪高达90%以上,而蛋白质仅有2.2%。乙肝患者如果摄入过多的脂肪,会使肝脏产生不同程度的变化,不利于病情恢复。所以肥猪肉被列为乙肝患者的禁忌食物。

2、 羊肉

羊肉是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乙肝患者却不宜食用,这是因为羊肉甘温大热,过多食用会促使一些病灶发展,加重病情,所以乙肝患者应少吃或不吃为宜。

3、 鹅肉

鹅肉中含脂肪较多,我国传统医学认为鹅肉是“发物”,容易助湿生热,加重肝病的病情。尤其是急、慢性乙肝和脂肪肝的患者应当忌食。

4、 虾 虾虽然可以补肾壮阳,但也属于传统医学上的“发物”,并且虾是一种高胆固醇食物,患有急、慢性乙肝和肝硬化的患者不宜多吃。

5、鸭蛋和蛋黄 鸭蛋和蛋黄是高脂肪、高胆固醇食品,乙肝患者食用后,会加重肝

脏的负担,不利于肝功能的恢复,所以乙肝和脂肪肝患者不宜多吃。

6、 韭菜 韭菜含粗纤维较多,而且比较坚韧,不宜被胃肠消化吸收,这对肝硬化胃气虚弱的患者极为不利,食用时需要谨慎,慢性乙肝患者多有阴虚内热的表现,应该忌食。

乙肝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得了乙肝吃什么食物

得了乙肝吃什么食物

2016-02-24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2015-07-24
乙肝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2015-07-24
对乙肝有好处的食物有哪些2014-09-17
乙肝病人吃什么水果好2014-09-1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