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怀孕期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伊人飘雪 2018-05-08 872 分享

坐月子期间营养物质的摄入是十分重要的,因为这毕竟关系到宝宝的成长,下面小编就和妈妈们说说哪八种食物在月子期间是不能吃的。

1、油条

怀孕期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油条是许多家庭早餐桌上常见的食品,但孕妇最好不要吃。因为油条的制作中需加入明矾,明矾是含铝的无机物,每1000克面粉的油条,大约用15克明矾。如果孕妇每天吃两根油条,等于吃了2克明矾。积累起来其摄入铝相当惊人。这些铝通过胎盘,侵入胎儿的大脑,造成大脑障碍。

2、糖精

孕妇不应长时间过多的食用糖精,或大量含糖精的饮料。因为糖精对肠胃道黏膜有刺激作用,并影响某些消化酶的功能,出现消化功能减退,发生消化不良。造成阴阳吸收功能障碍等。由于糖精是经肾脏从小便排出,所以会加重肾功能负担。

3、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虽具有营养,但有些罐头食品在制作、运输和存放过程中消毒或密封不严,会发生食品在制作、运输和存放过程中消毒或密封不严,会发生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现象。这样的罐头如果被孕妇食用,会危害母胎的健康,甚至因食物中毒或腹泻造成流产、早产或死胎。

4、咸鱼

咸鱼含有大量二甲基硝酸盐,进入人体内能被转化为致癌性很高的二甲基硝铵,并通过胎盘传给胎儿,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食物。

5、山楂

妇女怀孕常伴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反应,喜欢吃一些酸性甜果品。山楂酸甜可口,并有开胃消食的作用,是孕妇们喜欢的果品。但是,山楂对于子宫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克促使子宫收缩。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山楂制品,可能造成流产。因此有过流产史或有流产先兆的孕妇,应忌食山楂。

怀孕初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孕妇吃橙子是好还是坏呢

孕妇吃橙子是好还是坏呢

2016-03-16
枇杷的功效多 但孕妇不可贪食2016-03-15
荸荠孕妇可以吃吗2016-03-11
茼蒿孕妇能吃吗2016-02-27
茴香孕妇能吃吗2016-02-2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