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4岁宝宝的营养食谱有哪些?

伊人飘雪 2018-04-09 1368 分享

4岁宝宝吃什么好?很多4岁宝宝开始上幼儿园,在家吃饭的时间相对较少,所以父母需在宝宝放学后,做些好吃又有营养的食物给宝宝。那么,适合4岁宝宝吃什么好呢??接下来推荐几款4岁宝宝食谱,家长不妨跟着做哦。

4岁宝宝的营养食谱有哪些?

4岁宝宝食谱大全一、香菇鸡粥清

材料:鸡肉1块、鲜香菇2朵、大米100克、淀粉适量、食盐适量、料酒少许、香油少量、小葱适量。

制作方法:

1、香菇泡软切小粒。

2、鸡脯肉切成小粒材料酒,生粉腌10分钟。

3、砂锅里米和加适量的水,调好时间煮开后,转小火煮的时候,加鸡肉和香菇。

4、粥煮好后,加一点香油,适量的盐,撒上小葱末,如果预约煮粥,就把材料一次都放进去,水不能加的太满。

4岁宝宝食谱大全二、鸡蛋虾饺

材料:鸡蛋两只、小白菜少许、虾仁少许、面粉适量、盐、花椒面。

制作方法:

1、鸡蛋散、搅匀;小白菜用清水洗净,用开水烫下,切碎;将虾仁剁碎成末。

2、铁锅倒少量油,将油煎成高温,倒入鸡蛋翻炒成金黄色,关火、出锅。

3、用碗将炒熟的鸡蛋、虾末、碎白菜搅拌在一起,加入适量食盐和花椒面再搅拌,做成饺子馅;面粉加水,揉成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面皮;面皮加入馅包成饺子,下水煮熟即可。

4岁宝宝食谱大全三、鸡蛋肉松三明治

材料:鸡蛋1个、黄根1小根、面包4片。

制作方法:

1、鸡蛋煎熟;黄瓜切薄片,加少许盐、糖、醋,腌10分钟,沥干水分。

2、面包上撒一层肉松,盖上一片面包;然后将煎蛋放在上面,再摆上黄瓜片,盖上一片面包;摆上火腿片,盖上另一片面包,对角切。

学龄期儿童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儿童可以喝可乐吗

儿童可以喝可乐吗

2015-09-10
儿童便秘吃什么好的快呢2015-07-15
治疗儿童的支气管哮喘偏方有哪些2015-07-15
小孩有麻疹吃什么2015-05-21
小儿青光眼吃什么好2015-05-0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