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月子期间,女性朋友宜选择哪些水果?

伊人飘雪 2018-04-02 300 分享

坐月子是非常时期,所以饮食应该特别注意。很多孕产妇对于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存在疑惑,即使家人和朋友,对于能否吃水果也是众说纷纭,那么究竟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哪些水果在坐月子期间能吃呢?

坐月子可以吃木瓜:

月子期间,女性朋友宜选择哪些水果?

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有助分解蛋白质和淀粉,帮助消化吸收,巩固脾胃。还能促进乳汁的分泌,起到塑胸的作用,女性经常吃还可以美颜。木瓜性平,很适合产后吃。如果做成木瓜鱼汤,催乳效果非常不错。

坐月子可以吃苹果:

富含膳食纤维,既可以帮助通便,又能缓解腹泻。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妊娠期间吃苹果可调节水盐及电解质平衡,预防因呕吐而出现的酸中毒。同时,吃苹果可促进胎儿正常发育及顺利分娩。食用时,可用温开水烫食。也可以把一个苹果(带皮)切成块,然后放一大碗水,用小火煮。等苹果烂了,连果带汤吃下。这种方法治疗腹泻效果很不错。

坐月子还可以吃桂圆:

对产后虚弱体质具有补益作用,帮助身体的复原,而且补心安神,健脑益智。除了生吃,用来炖桂圆肉饼汤效果也很不错。将龙眼肉与蛋花同煮后喝汤,对于产后调养效果极好。

坐月子还可以吃葡萄:

富含铁质、补肝益肾,健脾益胃,对于防治腰酸背痛,贫血效果不错。性平,因此也很适合产妇吃。

专家提醒:产妇坐月子期间,水果每天不能吃太多,不能因为水果功效多,就多吃,否则容易增加脾胃负担,反而适得其反。

月子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冬季坐月子的饮食原则

冬季坐月子的饮食原则

2016-01-07
坐月子的饮食调理方法有哪些2016-01-04
月子里能吃火腿肠吗2015-10-19
坐月子可以吃海参吗2015-10-09
产妇可以吃方便面吗2015-09-2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