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产妇催奶期间吃哪些水果好?

伊人飘雪 2018-03-30 230 分享

催奶期吃什么水果有助于产妇催奶?

产妇催奶期间吃哪些水果好?

1、奇异果

催奶期吃什么水果,又称弥猴桃,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奇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以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术后的恢复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使用热水烫温。每日一个为宜。

2、木瓜

木瓜中含有一种木瓜素,具有高度分解蛋白质的能力,催奶期吃什么水果,鱼肉、蛋品等食物在极短的时间内便可被它分解成人体很容易吸收的养分,直接刺激母体乳腺的分泌。催奶期吃什么水果,同时,木瓜自身的营养成分较高,故又称木瓜为乳瓜。 产妇产后乳汁稀少或乳汁不下,均可用木瓜与鱼同炖后食用。

3、含有大量维生素的水果。催奶期吃什么水果,例如奇异果,橘子,山楂等。维生素C和钙质的含量极高,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这些水果,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这样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催奶期吃什么水果,另外,这些水果有通乳作用,产妇乳腺管不通畅时,可以食用,可以帮助产妇更快的分泌乳液。

4、是含有大量的铁和蛋白质的水果,催奶期吃什么水果,例如葡萄和红枣,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可当作补铁食品,产妇产后失血过多,可以葡萄作为补血圣品。催奶期吃什么水果,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可以通乳,使产妇大量的下奶。

催奶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产后妈妈们吃什么催乳呢

产后妈妈们吃什么催乳呢

2015-12-31
产妇可以吃墨鱼吗2015-09-24
回奶吃生麦芽还是炒麦芽呢2015-08-12
月子期间有利于催奶的方法2014-12-08
促进产妇催奶的饮食方法2014-12-0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