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股骨头坏死患者饮食要多注意什么事项?

伊人飘雪 2018-03-28 468 分享

股骨头坏死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31-60岁最多,无性别差异,开始多表现为髋关节或其周围关节的隐痛、钝痛,活动后加重,若治疗不及时,还可导致终身残疾。

股骨头坏死最好不要吃什么食物,下面介绍一下:

①刺激性食品:忌食或少食胡椒、棘椒,并忌食或少食西红柿、菠菜、苋菜、茭白、茄子、土豆等,忌饮酒类和碳酸性饮料,少饮浓茶及咖啡,忌食贝壳类、干果、有味精添加剂和防腐剂的食品。

股骨头坏死患者饮食要多注意什么事项?

②高脂肪食物:忌食高脂肪食物(如牛肉、猪肥肉等)以及过于酸、碱、咸的食物和人工合成的食物、腌渍类食物、油煎油炸食物。食盐每天限6克为佳。

③甜味食品:忌食或少食甜味食品,如甜饼、甜点心、糖果、冰激凌、巧克力等。

股骨头坏死的患者可以喝一些骨头汤,除了乳制品,另一种含较多钙质的食物是动物骨头汤。而且在骨头汤中还含有脂肪酸以及蛋白质,其中脂肪酸包括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脂类、钙等物质都是骨骼形成时的重要物质,因此,多喝骨头汤对治疗股骨头坏死也有一定的帮助。但骨头汤中钙离子较少,钙的浓度较低,故在煮汤时,先将骨头砸裂,可增加矿物质和蛋白质的溶出率。

上面讲述了股骨头坏死最好不要吃什么食物,股骨头坏死可以食用一些高维生素的,高铁的,高钙的还有些比较清淡的食物,多吃些水果,多吃些蔬菜,只有这样才能更加好的平衡这些营养。

股骨头坏死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得了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呢

得了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呢

2016-03-04
股骨头坏死食疗法有哪些2016-03-04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禁忌都有哪些2016-03-04
男性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2015-07-15
介绍一下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2015-07-1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