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多动症孩子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伊人飘雪 2018-03-07 484 分享

看着孩子健康成长是每个妈妈的心愿。孩子对世界充满了好奇,但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有些孩子表现为好动,注意力不易集中,无法适应学校生活,与同龄孩子的沟通也出现了障碍。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孩子的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应少食含酷氨酸的食物,如挂面、糕点等。少食含甲基水杨酸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桔子等。饮食中不要加入辛辣的调味品,如胡椒之类,也不宜使用酒石黄色素,如贝类、大红是、柑榄等食物。

多动症孩子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2.应多食含锌丰富的食物。因为锌是人体内的微量无素,与人体的生长发育密切有关。锌缺管常使儿童食欲不振,发育迟缓,智力减退。研究发现,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大多数头发中锌含量较高。所以,常吃含锌丰富的食物,如蛋类、肝脏、豆类、花生等对提高智力有一定帮助。

3.应多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因为铁是造血的原料,缺铁会使大脑的功能紊乱,影响儿童的情绪,加重多动症状。因此多动症孩子,应多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肝脏、禽血、瘦血等。

4.应少食含铅食物。因为铅可使孩子视觉运动、记忆感觉、形象思维、行为等发生改变,出现多动,所以多动症患儿应少食含铅的皮蛋、贝类等食品。

5.应少食含铝食物。因为铝是一种威胁人体健康的金属。食铝过多可致智力减退,记忆力下降,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多动症患儿应少吃油条,因为制作油条需要在面粉中加入明矾,而明矾的化学成分为硫酸钾铝。因此,吃油条对小儿的智力发育不利。

多动症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多动症那些食品不能吃

多动症那些食品不能吃

2014-09-30
多动症哪些食物不能吃2014-09-27
多动症不能吃什么2014-09-27
多动症的孩子要吃什么好2014-09-27
多动症吃什么2014-09-2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