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男性更年期多食用这些食物好?

伊人飘雪 2018-02-05 481 分享

男人也有更年期,男性到了中年,过了40岁,也就是更年期了,这个时候男性身体机能开始走下坡路,身体各方面的情况都不像年轻时候了,是很容易生病的,更年期男人应该注意保养,饮食非常的重要,一定要合理的饮食,我们下面就来看一看,更年期男人适合吃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男性朋友,合理的饮食,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男性更年期多食用这些食物好?

樱桃

樱桃能够作用于痛风和关节痛。每天吃点樱桃就有降低血液中尿酸值的效果。

燕麦

燕麦中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和抗氧化剂能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可预防动脉硬化,减少心血管病的风险。研究显示,每天只要吃3克燕麦就能让血液中的胆固醇下降5%—10%。

深海鱼

深海鱼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能帮助缓解心律不齐和高血压症状。每周吃4次以上手掌大小的深海鱼,如金枪鱼、三文鱼、鲭鱼等,就能起到预防脑卒中的效果。但是,欧米伽3脂肪酸经不起火烤,所以蒸是比较推荐的烹调方法。

大豆

大豆中的大豆异黄酮能降低血液胆固醇,并能提升骨密度。若50岁以上的女性每餐摄取30克以上大豆,坚持3个月后,高密度脂蛋白就会上升约4%,总胆固醇下降约5.5%。另外,食用大豆也对提高男性生殖力有帮助。

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质和钙质,不仅能增加肌肉还能健骨。年龄增大,对于钙质的需求量上升,每天都应喝点奶。

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在烹饪之后更容易被身体吸收,能够预防癌症和动脉硬化,对男性前列腺也有好处。

杏仁

杏仁也是推荐给中年人的好食物。研究显示,坚持每天吃60克杏仁,4周之后便可让血糖值下降9%。

男性更年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男性低血糖吃什么食物合适呢

男性低血糖吃什么食物合适呢

2015-07-17
男人低血糖吃什么好呢2015-07-16
男性偏头痛吃什么好呢2015-03-26
男人失眠吃什么好2014-12-26
男性更年期的饮食应该如何调理呢2014-11-2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