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年龄偏大的女性朋友备孕饮食有哪些讲究?

伊人飘雪 2018-02-02 479 分享

中医调理备孕者的身体还可通过中药及药膳来进行。不过由于中药味道比较苦,长期喝容易反感,不易坚持,如果病人问题不大,陈小平主任医师建议用药膳进行调理,在解除病人服药痛苦的同时还可起到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年龄偏大的女性朋友备孕饮食有哪些讲究?

1、花生红枣莲子炖猪蹄

具有养心补脾益肾的作用。

红枣:可养心、安神、健脑、益智,对女性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中富含铁,多食用可以补铁,防治孕妇缺铁性贫血,对胎儿身体成长及智力发育具有积极作用。

花生:维生素E的含量特别丰富,维生素E又名“生育酚”,能促进性激素分泌,使女子雌性激素浓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并能预防流产。

莲子:中医认为莲子补脾,养心,益肾、固精,大凡崩漏、白带过多的患者可常食之。对于准备怀孕者,可在日常饮食中适当服食可补肾。

2、当归生姜羊肉汤

适合阳虚体质食用,主要用于补益补身汤。有补气养血,温中暖肾作用。

当归:味甘辛、性温,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主治月经不调、痛经、血虚或血瘀,闭经腹痛、补血养肝,治疗血虚所引起的头晕目花、四肢无力、月经延后、量少色淡等症状。

生姜:有暖胃散寒的作用,具有调理肠胃、去湿活血、等功效。

3、沙参玉竹瘦肉汤

适合阴虚体质食用,具有滋阴润燥、美容养颜的功能。

沙参:《本草纲目》中提到:“萎蕤,性平,味甘,柔润可食”。玉竹味甘多脂,质柔而润,是一味养阴生津的良药。玉竹富含维生素A类物质和粘液质,维生素A有改善干裂、粗糙的皮肤状况,使之柔软润滑,从而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此外,玉竹还可以起到改善卵巢功能的效果。

备孕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备孕期间女性饮食注意事项

备孕期间女性饮食注意事项

2016-02-17
女性在备孕期间吃什么食物促排卵效果好呢2016-02-17
女性备孕饮食要怎么搭配呢2016-01-10
备孕可以喝红酒吗2015-09-23
谈谈孕妇能吃鸽子蛋吗2015-07-2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