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吃什么比较好?

伊人飘雪 2018-01-18 723 分享

对于皮肤病大家应该不会陌生,但是要知道皮肤病当中有许多的类型,我们知道的都是常见的,其中红斑狼疮这个疾病也是常见的,但是很多人只是听说并不是了解。我们应该要对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才行,因为italian具有很大的危害性。那么,我们看下红斑狼疮的饮食吧。

1、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还应低糖饮食:因患者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易引起类固醇性糖尿病及库欣综合征,故红斑狼疮的饮食要适当控制饭量,少吃淀粉类食物,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2、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还应低脂饮食: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活动少,消化功能差,且长期服用激素易导致高脂血症,故红斑狼疮的饮食宜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宜食用含脂肪较多的油腻食物。

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吃什么比较好?

3、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应该优质蛋白饮食:有肾脏损害的患者常有大量蛋白质从尿中丢失,易引起低蛋白血症,因此必须补充足够的优质蛋白,红斑狼疮的饮食可多饮牛奶,多吃鸡蛋、瘦肉、鱼类、黄豆制品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4、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还应低盐饮食:应用皮质激素或有肾脏损害的患者易导致水、钠储留,引起水肿,且盐摄入太高会导致高血压、脑中风、萎缩性胃炎、胃癌,加重肾损害。因此,主张患者低盐饮食。

5、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还应注意补充优质蛋白和多种维生素,少吃含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狼疮性肾炎病人长期有蛋白从尿中丢失,故应及时补充。较优质的蛋白质来源有牛奶、鸡蛋、瘦肉、鱼等。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维生素C对防治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某些症状大有裨益,应多加补充。

红斑狼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红斑狼疮饮食注意有哪些

红斑狼疮饮食注意有哪些

2015-02-27
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有哪些2015-02-27
红斑狼疮中医偏方有哪些2015-02-26
治红斑狼疮偏方有哪些2015-02-26
治红斑狼疮的偏方有哪些2015-02-2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