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男人喝酒伤肝,酒后需要吃什么

伊人飘雪 2018-01-18 783 分享

肝负责管理身体气、血、水的流通。情绪、睡眠、饮食甚至药物等,均会影响肝的疏泄功能。保护肝脏有三种意思:即减轻肝脏负担,增加肝脏营养和改善肝脏供血。而男人总免不了应酬,但喝酒极易造成肝损伤,那么男人酒后护肝吃什么好呢?

1、高蛋白

鸡蛋、豆腐、牛奶、鱼、鸡肉、芝麻、松子等“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是肝脏的最爱。这些食物中丰富的蛋白质就像肝脏的“维修工”,能起到修复肝细胞、促进肝细胞再生的作用。

男人喝酒伤肝,酒后需要吃什么

2、维生素

人体每天需要摄入的维生素A为:男性800微克,女性750微克,千万不要超过3000微克,以免损害肝脏。每天食用一根胡萝卜、65克鸡肝、200克金枪鱼罐头或一杯牛奶就可以满足。番茄、胡萝卜、菠菜、动物肝脏、鱼肝油及乳制品中也含有大量维生素A。

B族维生素就像体内的“油库”,它能加速物质代谢,让它们转化成能量,不仅能给肝脏“加油”,还能修复肝功能、防止肝脂肪变性,进而起到预防脂肪肝的作用。爱喝酒的人尤其要多补充点,因为有研究表明,B族维生素能增强肝脏对酒精的耐受性,从而起到护肝作用。猪肉、黄豆、大米、香菇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但若想全部摄取比较困难,可以适当选择一些补充剂。

3、补充糖

糖是保护肝脏的重要物质。每克葡萄糖能提供人体所需要能量的70%左右,如果一个人长时间处于缺乏能量的状态,就会影响肝脏功能。糖还能合成一种叫肝糖原的物质,储存在肝脏中,可以防止摄入体内的毒素对肝细胞的损害。

中壮年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男性补肾壮阳喝11款粥小妙招

男性补肾壮阳喝11款粥小妙招

2016-01-03
男人喝红酒可降低肺癌风险2015-09-23
巧克力与男性保健的关系2015-09-01
男性治疗白塞氏病的饮食有什么2015-07-22
治疗男性的口腔扁平苔藓饮食有什么2015-07-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