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中年男性更需要好好保养

伊人飘雪 2017-12-25 415 分享

人到中年,抵抗力尚可,患病不多,往往忽视饮食养生。其实中年人的许多疾病往往与饮食不当密切相关。有些中年人,出现脑力迟钝,体力不支,贫血,消瘦等病症多由营养不良造成。有不少老年性疾病,有与中年时期的饮食不慎、饮食搭配不合理有关。中年人在饮食养生方面需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营养要平衡:所谓营养平衡,除各营养素之间要保持一定的比例外,还包括整个营养素的摄入量和机体的消耗排出量达到基本相等。可根据年龄的增长,活动量的减少,各个器官的功能逐渐衰退,基础代谢降低,对热能的需要逐渐减少。如果继续食用不必要的高热能食物,可使全身脂肪积聚,导致过胖,并会并发一些常见病,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影响人体的健康。

第二、注意饮食酸碱平衡:各类食物由于性质不同,在体内代谢有成酸性和成碱性的区别。含磷、硫、氮的食物,称为酸性食物;含钾、钠、钙、镁的食物,称为碱性食物。一般来说,绝大多数蔬菜、水果、豆类、乳类都属成碱性食物;大部分肉、鱼、蛋等动物性食物以及米面制品均属成酸性食物。如果偏食,就容易引起体内的酸碱平衡失调。

第三、限制食盐摄入:食盐对于心脏、消化系统、体液的酸碱平衡、神经及肌肉的生理功能固然有重要作用,但长期过多地摄入食盐,对中年人的危害不容忽视。高盐摄入区的居民,高血压和脑卒中发生率显著增高。食盐过量也会加重心脏病、肾脏病、支气管炎患者的症状,还会使人精神忧郁、情绪沮丧。

中壮年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男性补肾壮阳喝11款粥小妙招

男性补肾壮阳喝11款粥小妙招

2016-01-03
可乐的危害 男性运动后喝可乐伤身2015-09-09
巧克力与男性保健的关系2015-09-01
男性治疗白塞氏病的饮食有什么2015-07-22
治疗男性的口腔扁平苔藓饮食有什么2015-07-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