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孩子患了手足口病,需要注意哪些饮食问题

伊人飘雪 2017-12-15 698 分享

小孩手足口病不能吃什么食物主要针对小孩出现口腔疱疹会引起口腔感染,以及影响小儿胃肠道的负担来考虑,所以父母需要注意难消化,刺激性的,生的,冷的等一系列食物不要给小孩吃,那么手足口病小孩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1、小孩手足口病不能吃难消化的食物

手足口病小儿生病时精神状态及胃肠道的消化功能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粗糙、难消化的食物会加重小儿胃肠道的负担,造成小儿口腔及胃肠道的不适。

2、小孩手足口病不能吃辣,或者刺激性的食物

小孩手足口病会出现口腔疱疹,吃刺激性食物,小儿生病时精神状态及胃肠道的消化功能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加重小儿胃肠道的负担,造成小儿口腔及胃肠道的不适。

3、小孩手足口病不能吃生的食物

生的食物会滋养细菌,小孩吃生的食物会刺激胃肠道,导致腹泻,腹泻。所以要注意给小孩做食物时,一定要煮熟 。

4、小孩手足口病不能吃冷的食物

冷的食物,比如未加热的鲜牛奶,会因蛋白过敏而导致铁的丢失,造成患儿营养失衡,而冷凉的食物同时也会刺激手足口病患儿的胃肠道,导致腹痛、腹泻。

孩子患了手足口病,需要注意哪些饮食问题

6、小孩手足口病不能吃海鲜

海产品容易引起过敏,小孩手足口病出现口腔疱疹,担心摄入海鲜类食物会引起食物过敏,或细菌感染,导致的腹泻,拉肚。

7、小儿手足口病饮食原则:流质食物为主

以牛奶、豆浆、米汤、蛋花汤等流质食物为主,少食多餐,维持基本的营养需要。为了进食时减少嘴疼,食物要不烫、不凉,味道要不咸、不酸。可以让宝宝用吸管吸食,减少食物与口腔粘膜的接触。

手足口病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手足口病主要吃什么食物好

手足口病主要吃什么食物好

2015-05-14
手足口病吃什么食物好2015-05-14
手足口病吃什么样的食物比较好2015-05-13
手足口病吃什么水果最好2015-05-13
小孩手足口病吃什么水果好2015-05-1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