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有助于青少年健脑的食物有哪些?

伊人飘雪 2017-12-12 421 分享

青少年处于身体发育和学习文化知识的最佳阶段。这时候身体生长发育很旺盛,大脑的消耗量也非常大,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但是市场上的食物种类那么多,并不是所有的食物吃了都有健脑的效果,因此需要慎重选择。那么问题来了,青少年吃什么健脑呢?

1、金枪鱼

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促进脑细胞生长。

2、柠檬

柠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因此在上外语课之前最好喝一杯柠檬汁。

有助于青少年健脑的食物有哪些?

3、菠萝

菠萝富含维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锰,对提高人的记忆力有帮助。

4、芹菜

芹菜能激起人的灵感,所含的挥发油能刺激人的整个神经系统,这是产生富有创新思想的前提。

5、黄花菜

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B1均为大脑代谢所需要的物质,因此,它被人们称为“健脑菜”。

6、大豆

大豆的植物蛋白质含量丰富,并含有异黄酮,是天然植物雌激素,作用于大脑的海马记忆中枢,能强化记忆。

7、糙米

糙米中含有各种维生素,对于保持认知能力至关重要。吃鱼还有助于加强神经细胞的活动,从而提高学习和记忆能力。

8、小米

小米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B1等营养成分,有健脑主将之称,小米还有能防治神经衰弱的功效。

9、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有健脑的功能,海带等海藻类食物中的磺类物质,更是大脑中不可缺少的。

青少年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男性预防脱发的小妙招多吃芹菜和香菜

男性预防脱发的小妙招多吃芹菜和香菜

2016-01-04
治疗青春型精神分裂症食疗法有什么2015-07-18
男性青少年腰椎间盘突出偏方有什么2015-07-17
青少年感冒了吃什么好呢2015-03-30
青少年感冒吃什么菜好呢2015-03-2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