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常吃花生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伊人飘雪 2017-12-06 266 分享

花生可以说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食物了,因为花生可以生吃,还可以作为烹饪的美食,同时花生油也最菜常用的一宗食用油,可见花生其实有非常多的养生保健效果,那么下面我们就去详细的去了解一下生花生的功效和作用,看看吃花生,到底可以帮助我们起到什么样的保健效果。

常吃花生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1、降低胆固醇

花生油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因胆固醇在人体中超过正常值而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2、延缓人体衰老

花生中的锌元素含量普遍高于其他油料作物。锌能促进儿童大脑发育,有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有效地延缓人体过早衰老,具有抗老化作用。

3、促进儿童骨骼发育

花生含钙量丰富,可以促进儿童骨骼发育。

4、预防肿瘤

花生、花生油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而富含白藜芦醇的花生、花生油等相关花生制品将会对饮食与健康发挥更大的作用。凝血止血花生衣中含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并含有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有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对多种出血性疾病,不但有止血的作用,而且对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

实际上花生作为平常普通的食物,除了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之外,其实还有很高的食疗价值,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一些身体的疾病,所以说生活中能够吃些花生,其实是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营养。

花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你知道吗?花生虽好吃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吃

你知道吗?花生虽好吃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吃

2016-03-29
花生的作用有很多 你敢说你都知道吗2016-03-29
降血压的饮食方法都有哪些2016-01-29
会加速衰老的食物有哪些2016-01-04
产后妈妈们吃什么催乳呢2015-12-3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