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芦荟有哪些神奇的功效?

伊人飘雪 2017-12-06 147 分享

芦荟是常见的草本植物,它不仅可以当作盆栽装饰,还是极其珍贵的养生食物。那么,芦荟的功效作用有哪些呢?

芦荟有哪些神奇的功效?

1、美容护肤

芦荟含多种糖类、活性酶、氨基酸等物质,这些物质对肌肤有很好的滋润作用,能加快肌肤新陈代谢的速度。另外,芦荟中还蕴含天然生理水、木质素等保湿成分,渗透性很强,可以起到补水保湿的目的。

2、促进伤口愈合

芦荟中含有一种粘液性的成分,这种物质能促进伤口愈合,且芦荟中还含有一种酶性物质,可以防止肌肤炎症。

3、保护肠道

芦荟中含有益生元,这种物质进入肠道中能激活肠道中的益生菌,使之趋于平衡,从而达到保护肠道健康的目的。

4、灭菌杀毒

芦荟中含有一种名为芦荟酊的成分,这种物质被人体摄入后能起到灭菌、杀毒的效果

5、滋养护发

芦荟汁中含有甙类物质和矿物质,这种物质能消除头皮瘙痒,维护头皮健康,同时具有祛除头皮屑的效果。

6、缓解便秘

肠中常清,方能百病不生。对于一些有便秘困扰的人,常食芦荟能助你轻松排便。因为芦荟中含有芦荟素,这种物质能增加肠道溶液的分泌,并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

但是芦荟不能食用过多。因为芦荟摄入体内进行分解会产生芦荟大黄素,这种物质对于肠道黏膜有不良的刺激作用,因而每次不可食用过多,以免引起肠胃不适。中医认为,芦荟性寒、味苦,所以体质虚弱、儿童、孕妇等人群不适宜食用。

芦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芦荟的功效与作用

芦荟的功效与作用

2016-03-03
芦荟胶的功效与作用2016-03-03
痤疮注意哪些饮食2015-04-14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偏方2015-01-12
芦荟白领减肥食谱2014-12-2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