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芝麻有哪些神奇的功效?

伊人飘雪 2017-12-06 272 分享

对于大家来说,芝麻是非常熟悉的一种食物,它主要作为一种调味料来食用的,常见的有芝麻油和芝麻酱。那么对于它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芝麻有哪些神奇的功效?

抗衰老

芝麻中含量最多,成为主要成分的维生素e,又常被人们称为防止衰老的维生素。它对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有很好的效果。还有不饱和脂肪酸的亚油酸,它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因而又被称为“永葆青春的营养源”。

治疗中暑头晕

芝麻叶可以治疗中暑头晕。口渴时,可采鲜芝麻叶一大把,开水冲泡,代茶饮,有清暑解渴之效;关节炎疼痛,可以用芝麻叶100克,洗净切碎,水煎服。

消炎、止痒作用

治寻麻疹、瘙痒症,可取芝麻根数根,煎汤洗患处。据报道,黑芝麻对于慢性神经炎、末梢神经麻痹均有疗效。

滋润补养强壮剂

芝麻,古时称为胡麻、油麻、巨胜、脂麻、乌麻、方茎,分为黑芝麻、白芝麻两种,食用以白芝麻为好,药用则以黑芝麻为良,芝麻是一种芬芳的补药,是良好的滋润补养强壮剂。中医学对芝麻的药用有较高的认识,称它是一味强壮剂,有补血、润肠、生津、通乳、养发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头晕耳鸣等症状。

润肠通便

有习惯性便秘的人,肠内存留的毒素会伤害人的肝脏,也会造成皮肤的粗糙。因芝麻含脂肪甚多,故能润肠通便,对肠液减少引起的便秘,单独应用即有效验。

芝麻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治疗脸色苍白的药膳食谱有哪些

治疗脸色苍白的药膳食谱有哪些

2015-12-31
骨折病人饮食需求2015-05-08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要注意什么2015-04-28
治疗心肌梗死吃什么2015-04-28
失眠神经衰弱吃什么2015-04-1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