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没有冰箱怎么保存菠菜,有什么方法?

苏云 2017-08-25 579 分享

菠菜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钙质、铁质等)等等,经常吃菠菜的话还能治疗贫血和糖尿病以及夜盲症等等疾病,对于老年人来说,多吃菠菜是非常有益身体健康的。不过有时候买回来的菠菜有点多,要怎么保存菠菜也是一个问题,要没有冰箱该怎么保存菠菜呢?

没有冰箱怎么保存菠菜,有什么方法?

没有冰箱保存菠菜的方法:

1.将菠菜发的根部泡在水中,这样可以延长保鲜时间,但是最多可以保存一天。

2.用湿纸包好装入塑料袋或用保鲜膜包好,注意要留有一点口子,将菠菜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可以存放一个星期左右。

3.菠菜的最佳贮藏温度是 21左右。在背风处挖一个不到半米深的沟,将 无烂叶和虫害的新鲜菠菜扎成小捆,根部朝下 放入沟中,上面覆以少许细土,就能保存1个月以上。

没有冰箱怎么保存菠菜,有什么方法?

当然,最好的办法还是将菠菜放在冰箱中保存,低温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菠菜中营养物质的流失,这样保存的菠菜新鲜且是最不会流失营养。

菠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菠菜的功效与食用禁忌

菠菜的功效与食用禁忌

2016-02-24
猪肝菠菜汤的做法小妙招2016-02-24
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2016-02-24
早期肝硬化患者吃什么好2016-02-19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2016-01-30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