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考好的饼干怎么保存才能长久酥脆?

苏云 2017-08-25 2571 分享

饼干是很多人都喜欢吃了小零食,市面上的饼干也是多种多样,可以随便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也有一袭人喜欢自己制作饼干,不仅符合自己的口味,而且也是十分的方便安心。不过饼干保存这个问题也是很多人的烦恼,那么饼干怎么保存才能长久保持酥脆?

考好的饼干怎么保存才能长久酥脆?

饼干的保存方法

1、保鲜袋保存法:

烤好的饼干晾凉后放入保鲜袋或是干净的塑封袋中,挤出空气,用小夹子或是封口器密封好即可。

2、密封袋保存法:

将晾凉的饼干放入密封袋中,排出空气,捏紧密封条。

3、保鲜盒/密封盒保存法:

将保鲜盒或是密封盒底部垫上一张或数张花纸(依制作饼干含油量而定,一般酥松性的饼干我都会垫上N张花纸),放入烤好后晾凉的饼干盖好密封盖即可。

考好的饼干怎么保存才能长久酥脆?

注意要点:

自己烤好的饼干,一定要放凉之后再保存。因为没有放凉就收纳的话,很容易产生水汽使得饼干受潮,如果室温放置太久,饼干也会因吸收水汽而变软,所以要等饼干完全冷却后立刻收纳,正常情况下保存2-3周是没有问题的。

收纳好的饼干室温放置即可,无需冷藏,如果在保存过程发现饼干有变软迹象也别担心,将其放在烤盘上,入烤箱烤几分钟后取出晾凉即可恢复松脆的口感。

饼干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胃痛可以吃饼干吗

胃痛可以吃饼干吗

2015-10-30
咳嗽能吃饼干吗2015-10-29
​覆盆子果酱饼干怎么做2015-10-29
孕妇能吃饼干吗2015-10-29
黄油曲奇饼干2015-10-2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