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冰糖银耳怎么做更粘稠,有那些方法?

苏云 2017-08-25 563 分享

冰糖银耳是自古以来就很受大家欢迎一道特色甜点小吃,是通过银耳、红樱桃脯、冰糖这三种熬制出来具有很好保健效果的营养品。银耳一直以来都有“山珍”和“菌中明珠”的美誉,是席上珍品佳肴和滋补佳品,所以经常吃银耳非常好的。不过,冰糖银耳怎么做更粘稠呢?

冰糖银耳怎么做更粘稠,有那些方法?

银耳怎么煮粘稠?

1.选用好的银耳。银耳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选择的银耳是很劣质的,那么煮出来一定是不好吃而且不粘稠的。

2.浸泡。银耳想要煮出粘稠的感觉,首先要做的就是浸泡。不管是新鲜的活银耳还是经过硫化的干银耳。在煮之前都需要进行浸泡。而且最好是浸泡一个小时。浸泡的时候最好选择温水,用温水浸泡过的银耳更容易煮,更容易出胶。

3.剪碎再煮煮银耳的时候千万不要一整个丢下去煮,绝对煮不粘稠。一定要把银耳剪成碎碎的。越碎越好,也可以采用手撕。反正就是不要一整个丢下去煮。而且一定要去蒂,洗干净!洗不干净的话煮出来的银耳糖水是带沙子的,吃起来就会满嘴都是沙子。

冰糖银耳怎么做更粘稠,有那些方法?

4.用陶瓷锅来炖。熬煮的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最好用陶瓷的炖锅进行熬煮。一个小时后就会变得很粘稠了。银耳熬煮的时间越长,它的粘稠度就越高。想要更粘稠的可以熬煮一个小时后改小火在熬煮半小时。绝对粘稠的不要不要的。

5.上蒸锅。可以将银耳放在一个比较大的碗里,隔水进行蒸,大约10分钟就可以。蒸完之后就可以按上面的方法加水煮。保证粘稠。

6.直接用高压锅煮。高压锅煮40分钟就可以了,绝对粘稠!

冰糖银耳怎么做更粘稠,有那些方法?

注意要点:

煮银耳时,切忌中途加水,因为中途加水会直接稀释银耳,让银耳无法变得粘稠。所以在熬煮银耳的时候要一次性将水加足。

冰糖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红烧肘子的做法小妙招

红烧肘子的做法小妙招

2016-01-12
冰糖枸杞菊花茶的做法2015-08-04
冰糖柚子皮的做法2015-08-04
冰糖能败火吗2015-08-04
冰糖炖木瓜雪耳的做法2015-08-0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