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冰糖雪梨的梨怎么选,有什么方法?

苏云 2017-08-25 944 分享

冰糖雪梨是很多人们都喜欢吃的一种甜点,不仅鲜甜味美,而且还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关于冰糖雪梨的做法有很多,而市面上可以买到梨的品种也有很多,那么究竟哪种梨做冰糖雪梨更好呢?冰糖雪梨的梨怎么选呢?

冰糖雪梨的梨怎么选,有什么方法?

冰糖雪梨选用哪种梨?

雪梨。梨一般分为鸭梨、雪梨、蜜梨、香梨,最适合的是雪梨,也叫雪花梨,这种梨润肺、止咳效果最好。雪梨是一种美味可口的水果,它含有的营养元素较多,对人体的帮助较大,尤其是它含有的维生素,更是人体每日的所需,它对促进人体营养吸收有着很好的帮助,而且雪梨在制作方式上,也是有着很大方式,冰糖雪梨的做法就是其中一种。

如何挑选雪梨?

1、挑选雪梨看果皮

平时挑选雪梨时大家可以看雪梨的果皮,如果梨皮看起来特别厚,那么就说明这种雪梨的水分不足,如果雪梨皮薄,没有伤痕,也没有虫害那么这种雪梨就是会特别甜,果汁也很充足,是值得购买的好雪梨。

冰糖雪梨的梨怎么选,有什么方法?

2、挑选雪梨可以看果形

平时挑选雪梨可以看果形,质量好的雪梨果形端正,果肉细嫩,而且口感脆,而那些果形不端正的雪梨,则会肉质粗糙,时汁量少,细胞大,口感不好会有涩味,像那些没有果柄和大小不均以及畸型雪梨,就都是果形不端正的雪梨,不建议大家购买和食用。

3、挑选雪梨看果脐

平时挑选雪梨时也可以看雪梨的果脐,这里说的果脐也是就雪梨一端向里凹陷的地方,如果果脐圆而深,那就说明雪梨的味道好,如果果脐不圆而且很浅,那么这样的雪梨味道就不太好,会带有涩味和酸味。

冰糖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红烧肘子的做法小妙招

红烧肘子的做法小妙招

2016-01-12
冰糖枸杞菊花茶的做法2015-08-04
冰糖是什么做的2015-08-04
冰糖夏枯草煲菊花怎么做2015-08-04
冰糖炖木瓜雪耳的做法2015-08-0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