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哺乳期坐月子吃什么最好

露露 2017-04-06 996 分享

哺乳期坐月子吃什么最好

产后哺乳期妈妈身体虚弱需要补充一些营养,来尽快恢复她们身体状况和供应宝宝吃奶的需求。家人们要给哺乳妈妈准备充分的营养食品,哺乳期坐月子吃什么好?坐月子的饮食要特别注意,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坐月子的妈妈们吃的,不合理的饮食会对产妇本身和母乳喂养的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

哺乳期坐月子吃什么好?

可以吃一些各式的汤、牛奶、粥、水果等水分较多的食物。 特别是炖汤类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同时可以促进食欲及乳汁的分泌,帮助产妇恢复身体。像一些鸡汤,排骨汤、牛肉汤、猪蹄汤、肘子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1、鸡蛋,每日不超过3-4个。

2、牛奶,产妇每天至少喝500毫升牛奶。

3、鲤鱼,鲤鱼可促进子宫收缩,帮助去余血。鲤鱼还有利尿消肿,催乳的作用,可用于产妇产后浮肿。

4、山楂,山楂可促进子宫收缩,会加速子宫的恢复。而子宫收缩也会使子宫的血管收缩,起到止血的作用,对产后出血和产后恶露不尽的恢复有重要意义。

5、桂圆,桂圆又称龙眼,是古今产后滋补药中的佳品。可针对产后气血不足导致的体弱、乏力、胃纳差、失眠等进行补益,促进产后恢复。如桂圆大枣粥等。

对于哺乳期妈妈坐月子吃什么好的问题上,妈妈们可以尽量的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以便于身体的恢复和宝宝的茁壮成长。还应该适量的补充一些谷物类食物。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也可以多吃,这样才能保证摄取到充足的营养,日常饮食的合理搭配很重要。

哺乳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哺乳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哺乳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6-01-04
哺乳期能吃冷饮吗2015-10-14
介绍哺乳期可以吃山竹吗2015-10-08
哺乳期可以吃麦芽糖吗2015-09-25
哺乳期能吃方便面吗2015-09-2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