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儿童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董璇 2017-04-06 2036 分享

儿童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秋冬季节,空气比较干燥,很多人在这个季节都会出现皮肤干燥皲裂的现象,尤其是儿童,他们的皮肤相对成年人来说较薄,耐受力自然而然也就弱一点。家长除了要给孩子做好皮肤护理工作之外,在饮食上也要有所改善,那么儿童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呢?

儿童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1、胡萝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做法:家长可将胡萝卜切成块,加入调味品后,与猪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炖,对改善孩子皮肤干燥有效果。

2、黑芝麻:黑芝麻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它对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能改善、维护肌肤的弹性;除此之外,黑芝麻还能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改善干燥缺水的肌肤状态。

做法:将黑芝麻泡水给孩子喝,或者将黑芝麻与大米熬粥都是不错的选择。

3、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小孩皮肤干燥,可补充适量的维生素A,因为维生素A具有维持皮肤粘膜层完整性的作用。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的初期表现就是皮肤组织干燥,脱屑等。 维生素A在动物性食物,如猪肝、鸡肝、鸡蛋、牛奶中含量丰富。 植物来源主要依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深色蔬菜中含量较高,如西兰花、胡萝卜、菠菜、苋菜、生菜、油菜、荷兰豆等。 水果中以芒果、橘子、枇杷等含量比较丰富。

4、多补水:预防小孩干燥症的关键是要补足水,多喝水。每天保证小孩喝5-8杯水的水量,还可以适当给一些蜂蜜水,蜂蜜有很好的滋润作用。另外,可多吃些含水分高的水果,如生萝卜、梨、番茄、百合等等;也可适当多饮开水、豆浆、牛奶等饮品。要尽量少吃过咸、过甜,或者一些烧烤食品,以免引起阴津进一步耗竭,徒生内热内燥。

儿童皮肤干燥吃什么好?皮肤干燥大多是缺水的原因,所以补水是首要的,其次在饮食中也要多吃一些滋润型的食物,这些文中中都有提到。另外,食疗毕竟是个缓慢的过程,平时,家长还要注意做好护理,给孩子涂抹一些滋润霜。

学龄期儿童 胡萝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儿童不宜多吃巧克力 巧克力食不当影响健康

儿童不宜多吃巧克力 巧克力食不当影响健康

2015-09-06
儿童睡前喝牛奶的好处2015-08-06
儿童便秘吃什么好的快呢2015-07-15
小儿青光眼吃什么好2015-05-05
儿童骨折后吃什么2015-03-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