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9个月的宝宝能吃橄榄油吗,吃橄榄油的注意事项

董璇 2017-04-06 1908 分享

9个月的宝宝能吃橄榄油吗,吃橄榄油的注意事项

橄榄油有很天然的保健效果,很多家长炒菜的时候都喜欢用橄榄油。9个月的宝宝也需要吃一些含有油的食物来获取营养,但是很多家长都担心宝宝肠胃功能还未发育健全,吃橄榄油会对宝宝造成伤害。9个月的宝宝能吃橄榄油吗?专家认为,橄榄油是做适合宝宝吃的油。

9个月的宝宝能吃橄榄油吗?

9个月的宝宝能吃橄榄油吗?可以吃。橄榄油中含高质量的油酸、亚油酸、亚麻酸,医学研究证明,油酸和亚油酸在人体内可以转化成DHA(俗称脑黄金)和EPA,它们对大脑的发育和视力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在宝宝刚添加辅食时就可以用橄榄油了,(6个月至1岁每天5ml-10ml),鸡蛋黄里加入适量橄榄油既可改善蛋黄的口感,并且有助于蛋黄里Fe元素的吸收。宝宝大一点的话在面条、粥、土豆泥、鸡蛋羹等都可以添加橄榄油(1岁至3岁每天20ml-25ml)。

宝宝吃橄榄油的注意事项:

1、橄榄油是最适合宝宝食用的一种油了。能促进宝宝神经和骨骼的生长发育,不过一次不要吃太多,滴个一两滴就可以了。

2、如果宝宝身体比较虚弱,或者肠胃排泄功能很差,那么橄榄油就不能作为主要油品了,橄榄油属于凉性油品,宝宝可能会加重腹泻。

3、市场上常见的橄榄油,可分为特级初榨橄榄油、初榨橄榄油和普通橄榄油。特级初榨橄榄油营养素保存最好、质量上佳,是首选。

4、不少人在吃橄榄油时也有个误区,认为橄榄油只有做凉拌菜才能保住其营养。其实,它完全可以用来炒菜,但油温不可过高,像煎炸都不行。实际上,不单是橄榄油,任何油都不适合高温烹调。

9个月的宝宝能吃橄榄油吗?宝宝适当的吃点橄榄油对身体和智力发育都有很好的帮助作用,但是由于9个月的宝宝太小,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宁可只吃适合他们吃的食物,也不吃营养多的食物,否则对肠胃造成负担就得不偿失了。

6-12个月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适合幼儿的日常食谱有哪些

适合幼儿的日常食谱有哪些

2016-01-08
介绍宝宝腹泻时吃哪些食物好2016-01-05
鱼油健康有营养 婴儿能吃吗2016-01-05
宝宝腹泻时吃哪些食物好呢2016-01-04
推荐缓解宝宝腹泻的食谱小妙招2016-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