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7岁小孩能吃薏米红豆粥吗?红豆和薏米有哪些功效

露露 2017-04-06 1255 分享

7岁小孩能吃薏米红豆粥吗?红豆和薏米有哪些功效

薏米红豆粥不少家长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都会做,不仅仅是因为它味道好,口感佳,更加是因为薏米红豆粥有一定的食疗效果和药用价值。红豆有补气补血,生津止渴的营养效果,而且蛋白质含量高。而薏米也有清热解毒,帮助肠胃健康的功效。那么7岁小孩能吃薏米红豆粥吗?

7岁小孩可以吃一些薏米红豆粥,小孩吃了有补充维生素,补豆蛋白的作用,常吃薏米红豆粥还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

红豆薏米粥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所以是可以给小孩经常添加的,可以注意提前把米泡好,煮的烂些,以免影响小孩的消化吸收。

薏米红豆粥可以健脾强胃,增加抵抗力 。小孩子当然可以吃的,这个粥是去内湿和补心血兼得的好东西,红豆和薏米都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和健脾胃的功效,红豆还可以补心血,而且性质一热一凉。

7岁小孩可以吃薏米红豆粥的, 红豆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有很好的补铁功效呢,这时期的小孩要保证饮食营养均衡,这样才会增强小孩的体质,注意要煮烂一点再给小孩吃的,否则小孩不好消化的。另外小孩舌头上经常有一层黄白的苔与湿热等有关,可以吃红豆薏米粥的。

7岁小孩能吃薏米红豆粥吗?对于体质虚弱,怕冷的小孩而言,不宜过多食用红豆薏米粥。由于薏米寒性较重,吃多了可能导致孩子腹泻等。相反对于一些容易上火的孩子,则可以多吃点,利于祛除火气和湿气,能够帮助补充气血,利于小孩身体健康,增强体质。

红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腊八饭的制作方法

腊八饭的制作方法

2016-01-25
黑糖小豆羊羹的做法大全2016-01-12
女人养生不老的秘诀2016-01-08
冬季吃红豆的功效有哪些2015-12-30
红豆花生山药养胃粥的做法2015-12-2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