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哺乳期痛经吃什么能缓解

露露 2017-03-31 734 分享

哺乳期痛经吃什么能缓解

痛经是大多数女人最害怕的遇到的,但是不少女性都有痛经的状况,就连一些女性结婚之后还存在痛经的状况,每次月经来时会感觉特别疼痛,出现这种情况不可硬撑着熬过去。哺乳期痛经吃什么好?哺乳期间因为要母乳喂养的关系,宝妈们不敢随便吃药,怕会被宝宝吸收。其实食疗不仅也可以缓解痛经症状,好的食物更让人心情舒畅,对身体也有好处!

哺乳期痛经吃什么好

饮食疗法对痛经能起到较好的缓解作用。哺乳期妈妈痛经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多吃一些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过饱,尤其应避免吃生冷食品,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

哺乳期妈妈们在日常饮食中应摄取足够的钙质,以避免由于血钙偏低而引子起宫收缩强烈甚至痉挛导致痛经。此外,由于雌激素的分泌对钙质吸收利用大有影响,故应保证合成雌激素原料的供给,如蛋白质、亚麻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E等,还需多吃富含维生素C、D和泛酸的食物,多吃含纤维素的食物以防便秘而引起痛经。

宝妈们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洋兰根、香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常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鸭、鱼、鸡蛋、牛奶、动物肝肾、鱼类、豆类等。

宝妈们在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应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作用。

哺乳期痛经吃什么能缓解

哺乳期痛经吃什么能缓解

1、月经已来潮,则更应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哺乳期妈妈们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作用。

2、因便秘可增加疼痛感,哺乳期妈妈们无论在经前或经后,都应保持大便通畅。尽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

哺乳期痛经吃什么好?应多吃一些温性食物,避免吃辛辣生冷的食物,还可以多吃一些酸味食品,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的作用,月经期间同时还要保持心情舒畅。

痛经
分享到
相关阅读
6款食谱缓解女性痛经

6款食谱缓解女性痛经

2016-02-16
小茴香的作用可治6种常见病2015-09-14
您知道经期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吗2015-09-07
介绍痛经吃什么水果2015-07-25
谈谈吃什么对痛经好2015-07-2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