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7个月婴儿能吃菠萝吗?菠萝汁宝宝可以喝吗

露露 2017-03-31 618 分享

7个月婴儿能吃菠萝吗?菠萝汁宝宝可以喝吗

菠萝中富含多种维生素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菠萝吃起来味道香甜,深受不少人们的喜爱,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吃菠萝都知道,吃菠萝之前用盐水泡一下就会没有麻刺痛的感觉。菠萝含有特有的物质很容易会让很多人吃后引起过敏的现象。那么,吃菠萝有哪些要注意的,7个月婴儿能吃菠萝吗?菠萝汁可以喝吗?

7个月婴儿可以吃菠萝,适量食用对于补充维生素C、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帮助,但是不要吃得太多,以免引起消化不良,最好给宝宝喝现榨的菠萝汁,因为7个月婴儿的咀嚼能力还不是太强。

可以尝试给7个月婴儿吃的,但是菠萝一定要熟透,而且初次尝试的宝宝一定要少吃一些。7个月大的宝宝更建议榨取果汁给宝宝喝,如果宝宝喝了几口,经过一天的观察没有任何问题,可以在第二天再给宝宝喝一些。第三天给宝宝喂食的时候可以添加一点点的果肉,如果宝宝都没有任何不良反应的话,就可以了。

7个月婴儿能吃菠萝吗?菠萝汁宝宝可以喝吗

7个月婴儿吃菠萝的好处:

菠萝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所含有的凤梨酵素则有助食物中的蛋白质分解,利于人体吸收,饱餐之后来几片菠萝可去油腻、帮助消化。菠萝中钾含量高,适合做为高血压患者烹煮食物的调味剂,以取代盐的使用量。

吃菠萝要注意哪些问题?

看到金灿灿的菠萝,想着它香甜的美味,感觉口水都要掉下来了,但是吃菠萝是有很多禁忌的,为了不伤身体,下面的必须仔细看了。

菠萝含有一种“菠萝酶”的物质,这是一种有机物,对人的皮肤,口腔黏膜有一定的刺激性。在吃了未经处理的生菠萝后,口腔会很痒,但是对健康是没有危害的。菠萝中少量的蛋白酶吃到胃里会被胃液分解破坏,但是有的人对这种酶过敏。吃过15-60分钟出现腹痛,恶心,呕吐,荨麻疹等等症状,严重还会发生呼吸困难甚至休克。

有的人空腹吃菠萝会过敏,这就是“菠萝病”或“菠萝中毒”,主要还是蛋白酶在作怪,如果食用之后发现各种不适,严重的就要赶紧的去就医。当知道自己对菠萝过敏,还是不要再食用。食用菠萝前一定要用盐水先泡几分钟。

7个月婴儿能吃菠萝吗?对菠萝不过敏的宝宝是可以食用的,妈妈们最好给宝宝喝现榨的菠萝汁,效果是一样的,还帮助宝宝吸收。菠萝中含有的菠萝酶是一种蛋白酶,有分解蛋白质的作用。因此给宝宝吃时要适量。

菠萝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注意!菠萝居然能引起口腔溃疡

注意!菠萝居然能引起口腔溃疡

2016-03-12
黄金菠萝炒饭的做法2016-01-16
菠萝炒青椒瘦肉的做法小妙招2016-01-12
菠萝青椒肉片的做法大全2016-01-12
鲜果爽爽鸡的做法大全2016-01-1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