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4个月宝宝便秘怎么办,能吃蜂蜜水吗

董璇 2017-03-30 770 分享

4个月宝宝便秘怎么办,能吃蜂蜜水吗

宝宝4个月的时候,消化功能并不健全,出现便秘是意料之中的事。大家都知道蜂蜜水可以调节肠胃功能,对便秘有很好的改善作用,但同时蜂蜜糖分含量较高。那么4个月的宝宝便秘能吃蜂蜜水吗?

4个月的宝宝便秘能吃蜂蜜水吗?

4个月的宝宝便秘能吃蜂蜜水吗?不可以哦, 目前国内和国际上的营养专家对宝宝吃蜂蜜的看法基本相似:一岁以前的宝宝不要吃蜂蜜,一岁以后的宝宝有特殊需要时可以吃一点。这是因为,蜂蜜中可能含有肉毒杆菌,6个月以内的宝宝容易被感染,而出现中毒症状,比如、疲倦、食欲减退等。宝宝在一岁以内,消化系统都在不断的成熟中,为了防止类似的中毒症状,医生还是建议:在孩子满1岁以前,不要给他吃蜂蜜及其制品。另外,蜂蜜中还可能含有一定雌性激素,如果长时间食用,可能导致宝宝提早发育。所以即使是一岁以上的宝宝,也不能随心所欲的吃蜂蜜,偶尔作为调味品加一点还可以。等孩子到了10岁以后,对蜂蜜的限制就可以放宽,基本能和成人一样食用蜂蜜了。

4个月宝宝便秘怎么办?

1、用手掌轻轻摩擦婴儿的腹部,以肚脐为中心,由左向右旋转摩擦,按摩10次休息5分钟,再按摩10次,反复进行3回。

2、婴儿仰卧,抓住婴儿双腿做屈伸运动,即伸一下屈一下,共10次,然后单腿屈伸10次。

3、用油质外用药(如金霉素软膏)涂在婴儿肛门口,垫上软纸,轻轻推按肛门,慢慢做10次。一般很快即有便意或排便。

4个月宝宝便秘能吃蜂蜜水吗?不可以。宝宝便秘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可以采取文中教给大家的方法进行按摩,但是切记手法要轻。平时里应该给宝宝多喝点白开水,养成每天排便的习惯,科学喂养,另外4个月的宝宝也可以视情况适当的添加一点辅食。

0-6个月 蜂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5个月宝宝补钙食谱:苹果蜜枣瘦肉汤的做法

5个月宝宝补钙食谱:苹果蜜枣瘦肉汤的做法

2015-10-13
五个月宝宝补脑食谱 蜜枣苹果汁2015-10-13
婴儿营养米粉2015-09-15
婴儿牛肉松的做法2015-08-19
宝宝多大可以吃肉松呢2015-08-1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