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妇女骨折有哪些饮食禁忌,吃什么好

董璇 2017-03-28 1097 分享

妇女骨折有哪些饮食禁忌,吃什么好

骨折是很常见的突发情况,但是一旦发生骨折我们的行为就将受到限制,正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人到中年之后钙质流失,所以成年人更易发生骨折。要想避免骨折的发生,平时就应多注重钙的吸收,除了钙片之外,很多食材也含有丰富的钙质。那么妇女骨折吃什么好呢?

妇女骨折吃什么好?

妇女骨折吃什么好?人体骨折后的恢复时间分为三个阶段,初期、中期和后期,根据骨折每个阶段的恢复情况不同,吃的食物也是有所区别的,一起看看骨折后的每个阶段都应该吃些什么吧。

1、骨折初期

由于患肢的肿胀、疼痛,加上精神紧张,常常不思饮食,食欲低下。患者可多喝些饮料(果汁、稀饭、豆浆面条等,吃一些少而精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纤维素的食物如瘦肉、鸡蛋、鱼、大豆及其制品,蔬菜和水果(青菜、芹菜、豆芽、紫菜、苹果、梨等)。也可防止便秘。

2、骨折中期

骨折后半个月期间,正是骨折的愈合期,患者应补充大量的蛋白质,特别是含胶原蛋白较高的食物以及含钙质和维生素D高的食物,可适当增加鸡汤、鱼、蛋类、肉皮、猪蹄、豆制品等食物。对于老年人骨折,要特别供给维生素D丰富和高钙食物,如豆类、蛋类、虾皮、海带、牛奶,大豆及其制品、蔬菜、马铃薯、银耳、花生等。可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

3、骨折后期

即骨折后5-6周,直至恢复阶段,可恢复正常饮食,但仍需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富含钙、维生素D的食物。牛奶要每天喝500毫升,蔬菜400-500克,水果200克或更多。在合理搭配其它食物,做到膳食平衡和合理营养。

妇女骨折有哪些饮食禁忌,吃什么好

骨折的饮食禁忌:

1、不宜多吃骨头

骨的再生要依靠骨膜、骨髓的作用。而骨膜、骨髓只有在增加骨胶原的条件下,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骨头的成分主要是磷和钙。骨折后如果摄入大量磷和钙,就会使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造成骨质内有机质与无机质比例失调,阻碍骨折的早期愈合。

2、不宜吃杏仁

杏仁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在人体内遇到钙时,产生一种不易溶解的盐类物质一一草酸钙。这种物质不但阻止食物中的钙被吸收和利用,而且还使骨骼中的钙发生溶解,使患难者更加缺钙,从而影响骨折愈合。

3、少食白糖

骨折后的修夏过程需要多量的钙质,骨折病人过多摄取白糖后会产生丙酮酸、乳酸等代谢产物,使机体呈酸性状态。机体就会动员钙、镁、钠等离子去参加对酸性产物的中和作用。这样势必会消耗较多的钙质,对骨折的修复不利。另外,过多进食白糖,在糖转化为能量的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1参加,这也就会消耗更多的维生素B1。由于维生素B1不足,继而也会降低神经和肌肉的活动能力,对骨折的康复也不利。故骨折病人不宜过多食用白糖。

妇女骨折吃什么好,吃什么不好?文中给出了详细的解释。除了注重钙的吸收之外,平时还要加强锻炼,得空的时候多出去走走,晒晒太阳,经常活动能延缓骨骼的衰老,达到预防的效果。

骨折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骨折病人饮食有哪些要求

骨折病人饮食有哪些要求

2015-05-22
骨折病人饮食种类2015-05-21
骨折病人饮食怎么进行2015-05-19
骨折病人饮食有什么2015-05-18
如何掌握骨折病人饮食的饮食问题2015-05-1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