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7岁小孩能吃枸杞子吗,怎么吃比较好

董璇 2017-03-28 3132 分享

7岁小孩能吃枸杞子吗,怎么吃比较好

7岁的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营养跟不上。营养充足对他们的学习、身高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于是乎家长们就在饮食上下心思,没错,正确的饮食习惯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大家都知道枸杞子营养价值很高,那么7岁小孩能吃枸杞子吗?

7岁小孩能吃枸杞子吗?

7岁小孩能吃枸杞子吗?专家表示,儿童可以吃枸杞,但是千万不能多吃。枸杞的营养价值和保健疗效非常的好,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有效的增强人体免疫力非常的有好处。对于成年人来会所枸杞还可以有效的降低“三高”,美容养颜,有很大的功效有疗效。对小孩子来说有明目、提高免疫力、保护肝脏的作用,宝宝可适量食用。感冒发烧时不能吃,多吃易引起性早熟。

儿童怎么吃枸杞子比较好?

材料:枸杞10颗左右,开水适量。

做法:先把清水烧开,然后在杯中放入枸杞,用沸腾过的水直接冲开即可饮用。

如何辨别枸杞的好坏:

枸杞以宁夏中宁枸杞最为佳品,但是很多朋友在选购时常不知道如何分辨。下面分享几个小妙招:

手测法:抓一把已购的枸杞,用力紧捏,然后松开,如果紧捏后各颗粒粘在一起的,就不是正宗宁夏中宁枸杞,如果很容易分开则是宁夏枸杞。

目测法:宁夏枸杞个头不大,但是肉厚,枸杞果脐处有明显的白点,青海枸杞个头大,糖份高,肉质赶不上宁夏枸杞饱满。

闻味:宁夏枸杞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其它地方的枸杞基本不具有。

7岁小孩能吃枸杞子吗?可以适当的吃点,但一定要把握好量,否则容易上火,严重者还会造成性早熟。7岁小孩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平时应该多做一些户外活动,多晒太阳,这是最天然的补钙方法,另外,良好的睡眠习惯也至关重要。

学龄期儿童 枸杞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儿童可以喝可乐吗

儿童可以喝可乐吗

2015-09-10
儿童不宜多吃巧克力 巧克力食不当影响健康2015-09-06
儿童便秘吃什么好的快呢2015-07-15
治疗儿童的支气管哮喘偏方有哪些2015-07-15
小孩有麻疹吃什么2015-05-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